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返身救女双双葬身火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36 信息时报

  

父返身救女双双葬身火海(图)

  昨日上午,广州市副市长甘新(左一)检查增城市化工厂的消防情况。时报记者杜翠摄

  时报讯(记者王海波刘妍通讯员龚宣)昨日凌晨3时15分,南沙区金洲永兴服装店发

生火灾,事故中一对父女被烧死,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南沙区政府要求从当日下午开始,对全区所有商铺进行地毯式检查,并加强夜间突查,对在店内搭建的阁楼一律封死或拆除,严禁住人。

  服装店内父女被烧死

  据悉,火灾于3时45分被扑灭,过火面积24.8平方米,一批裁衣机、布料被烧毁。两名死者分别为霍宁,男,37岁;霍晓梅,女,8岁,均为广西平南人。起火时,这家人一家四口都在店内,后来霍宁和妻子及儿子都逃了出来,但8岁的女儿仍被困在火海中。身为父亲的霍宁返身救女儿时不幸丧生。

  火灾发生后,南沙区长马文田,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思源及分管消防的副区长袁桂扬马上赶赴现场,指挥消防人员扑灭火灾和人员救治工作。火灾扑灭后,在区政府召开的现场会上,袁桂扬要求从昨日下午开始,全区各镇、街、管理区要对所有商铺进行地毯式检查,加强夜间突查,对在店内设置或搭建的阁楼一律封死或拆除,严禁住人。

  由于1月13日南沙街派出所和街外管中心出租屋管理员已责令该店铺不能住人,因此有关部门将对发生火灾的出租屋屋主进行责任倒查处理。

  广州将组织消防安检

  昨天,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紧急发出通知,各级防火部门要深入开展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隐患。要立即对人员密集场所、城中村出租屋、“三小场所”、高层和地下建筑、易燃易爆场所等重点场所组织消防安全检查。特别对“多合一”场所、人员密集的棚户区、进城务工人员集中居住地等要进行深入排查整治,不放过每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要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而又不落实整改措施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实施行政处罚,该罚款的要罚款,该停业的停业,该拘留的拘留,不能让火灾隐患拖而不决,影响公共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