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拓南进 2006年长沙雨花区生产总值要过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46 红网

  红网长沙1月24日讯(记者 杨帆)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今日上午召开的长沙市雨花区经济工作会议上,雨花区提出了2006年的经济发展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2%,达到302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长17%,达到130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5%,达到162亿元;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8%以上,力争突破10亿元大关;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9%,达到14260元和7648元,实际引进外资9970万美元,实际引进市外境内资金44亿元。在老百姓特别关心的就业和社保方面,雨花区将逐步把非公有制企

业就业人员、失地农民和进城务工农民纳入社会保险覆盖范围。

  在未来的一年,雨花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上继续加大力度,以“东拓南进”为特点的重点工程建设计划投资16.8亿元。“东拓”即抓好武广新客站配套工程建设,并配合长沙市政府完成劳动路东段1.5公里建设,启香樟路东段3.7公里建设。“南进”即启动建设韶山南路,打通万家丽路东口隧道。在项目配套方面,启动圭塘河旅游风光带建设,并抓好报业文化基地、市广电中心等项目的征地拆迁和建设服务,协助配合花桥污水处理厂建设。

  在产业项目布局上,雨花区将按照“一点一园增长极、两纵两横经济带、三圈三地商贸群”的产业布局推动项目集群式发展道路。“一点一园”指以区治为核心以及周边2平方公里范围内的新区建设成为高品位的行政商务中心区;环科园的定位是建成长沙汽车和工程机械制造的新基地。“两纵两横”即以万家丽路、韶山南路、香樟路和湘府路为纵横轴的项目,目标是使之成为高品位、高投资强度、高税收贡献率的新兴经济带;“三圈三地”即东塘、红星和高桥三大商圈;体育新城、报业集团、出版物交易中心等项目为主体的文化产业经济板块;以武广客运站及相关配套项目为主体的新客站经济板块;以花卉大世界、同升湖、植物园等项目为主体的绿色生态经济板块。

  就业和社保方面,雨花区将逐步把非公有制企业就业人员、失地农民和进城务工农民纳入社会保险覆盖范围是一大亮点。在完善城乡低保 、落实农村义务教育杂费减免、解决特困家庭子女就学和农民工子女就学难、推行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加强农村卫生资源建设等方面,雨花区在未来一年内均有大动作出台。据悉,雨花区在06年力争全年新增就业岗位1万个,实现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000个。

  在刚刚过去的2005年,雨花区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地区全年生产总值达到272.4亿元,同比增长15%;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80168万元,同比增长41.2%;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11.6亿元,同比增长17.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9.6亿元,同比增长17%。其中,雨花区的GDP和一般预算收入两项经济指标在长沙市五区中均名列前茅。尤为可喜的是,左家塘、雨花亭、高桥和侯家塘四个街道实现财政收入过亿元。

  (稿源:红网)

  (作者:杨帆)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