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申城风景线:两岸三地“慈善旋风”感动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一月二十三日电题:两岸三地“慈善旋风”感动沪人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由两岸三地爱心人士、志愿者以及众多“大腕”明星共同助阵,申城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慈善募捐活动于今天零点在上海完满谢幕。在二十四小时内,以“蓝天下的至爱”

为主题,官员和民众现场募捐、企业承诺捐献的善款预计超过千万元人民币。主办方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负责人称,整座城市都仿佛沉浸在“热腾腾”的慈善氛围中。

  沪港台共造“慈善旋风”

  六万块整齐排列的多米诺骨牌在几分钟内连续倒下,一颗红色的爱心瞬间变为“蓝天下的至爱”字样。有爱心人士表示,在“多米诺骨牌效应”下,一个微小的初始力量能够引起一连串的连锁反应,这恰恰好比慈善事业在上海推广的过程。

  记者发现,与以往沪上各类慈善公益活动有所不同,当天不仅有上海市市长韩正夫妇等带头献爱心,更有众多特意飞来上海募捐的港台人士。无论是捐款、捐物,还是亲自上街筹款,都由两岸三地的志愿者共同完成,这还是第一次。

  海峡两岸义拍心连心

  “两岸一家亲,义拍心连心。”拍卖师郁静瑜感触良多。一幅台湾名家张杰的墨彩《荷花图》现身此番慈善义拍,最后在激烈的竞争下以十万五千元人民币被爱心人士买走。更感人的是,台湾籍人士方伟民先生,特意为上海的这次“二十四小时慈善行动”捐出了名家来楚生的《荷叶青蛙图》,吸引了众人关注。

  与台湾爱心人士相呼应,上海官方捐出的深藏二十多年的程十发名作《松竹梅兰石图》立轴,而上海画坛的“海派”名家后裔也悉数上阵,将共同绘就的《盛世富贵和谐图》捐献义拍。现场的竞拍气氛也随着名作迭出而越来越热。

  港台明星变身“民星”

  明星织毛衣、包水饺……甚至还有人当了一天消防员,二十四小时内两岸三地的众多明星,在上海大显身手。港星杨恭如“率领”难得相聚的一班大陆影视女星比拼家务事。竞赛的作品围巾、毛衣、十字绣、甚至有一碗热腾腾的水饺,都在晚间的慈善义拍中卖得了“好价钱”。

  来自港台地区的“谐星”王喜、阿牛等则“扮演”了一天上海小市民,来自香港的歌星钟汉良还亲自担当起了上海消防员的艰苦工作,感动了大批路人纷纷解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表示,其实明星也是老百姓,只要勇于献出爱心,他们都是“民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