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阳明山五月“兄弟”结盟 推动旅游文化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3: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刘双双)跨越海峡的距离,宝岛台湾阳明山与湖南永州阳明山将于五月结盟为兄弟山,以推动两岸旅游文化交流与合作。

  今天上午,首届中国·阳明山“和”文化旅游节暨杜鹃花会主办方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消息。随着连宋访问大陆后,“和”成为了两岸关系发展的主流。为挖掘两岸阳明山的“和”文化、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将于四月二十八日至五月底举办是次节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紧紧围绕“和”字做文章,将举办以“和谐社会呼唤和美爱情”为主题的一百对新婚夫妇和九十九对金银铜婚夫妇婚庆大典、“和美阳明山,两岸一家亲”大型民族歌舞晚会、“中华万和大鼎”奠基、两岸阳明山结盟、海峡两岸围棋邀请赛等一系列活动。

  活动中最受关注的两岸同名同姓的阳明山结盟仪式,将于五月十一日在永州阳明山举行。届时,台北市旅游观光协会与湖南永州双牌县旅游协会将正式签订“两岸阳明山结为兄弟山”的旅游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推销、共同营销,结成“两岸阳明山之旅”,互推客源,打造共同的“中华阳明山”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