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洞“流动大军”搬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0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孟凡萌记者冯博)一周前,单洞内“驻扎”了一支“流动大军”;一周后,“流动大军”人去楼空。经过这里的市民惊异,他们什么时候“搬”走了?

  23日上午9时许,记者又一次来到单洞。洞里的“流动大军”已经没有了,破被褥、锅碗瓢盆、破椅子也都不见了。要不是墙角还堆着一团废报纸和一个破被面,很难想象一周前这里会有人居住。市民孙先生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单洞。据他讲,大概四五天前救助站的

工作人员连续来了好几次,给住在单洞里的“流动大军”做工作,最后终于把那些人劝走了。

  记者随即与市救助管理站站长王立新取得联系。王站长说,单洞里总共住了7个人,有两位年岁较大的老人。从上周二开始,救助站的工作人员连续3次到单洞去做这些“流动大军”的工作。也许是年关将至,每逢佳节倍思亲,3个外地人首先接受了他们的救助,当踏上返乡的列车时,3人感动得热泪盈眶。

  两位老人由于生活条件恶劣,加上本身年事已高,都不同程度地患上了疾病。工作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找来了“120”急救车,把两位老人护送到医院治疗,待他们痊愈后,再送他们回家。另外两个人,一个是本市的拾荒者,一个家在县里,工作人员都已经与他们的家人取得联系,两人也被带回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