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鲜花价格上涨5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2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蔚然) 临近春节,鲜花的价格也在不断上升。记者近日从我市部分花卉市场了解到,凡是与喜气、财气、吉利沾边的花卉都成了抢手货,价格更是连创新高,截至昨天,花卉价格相比元旦期间已经整体上涨了近50%。

  这几天我市的花卉市场逐渐升温,大大小小的花行都是热热闹闹,喜气洋洋。馨馨花店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和往年相比今年的节前花市起动得比较晚,到最近这一个礼拜,买

花的人才一下子多起来。不过这一起动,花市里的热闹劲却绝不亚于往年。湖光路的一位花商表示,上周五一盆普通的三株装蝴蝶兰售价还在100元左右,但是昨天已经上涨到150元一盆。

  据了解,今年新春花卉市场唱主角的仍然是大花蕙兰、蝴蝶兰、金钱树、红掌和竹芋等品种,但是品种越来越多,样式也不断翻新。例如从去年开始从韩国进口的大花蕙兰就日渐走俏,传统的蝴蝶兰品种也增加了不少。

  花商们预计,新春鲜花的销售高峰还没有真正到来,依据往年惯例,预计本周四以后,花市会迎来年前最旺的一轮销售高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