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游客退款的青岛"海底世界"检票员王莉感动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月24日电(记者徐冰)青岛“海底世界”景区的检票员王莉,因为经常给游客退款而感动了四方游客和市民,并因此成为“感动青岛”的十佳人物。

  2006年1月的一天,王莉发现一位带着女儿来参观的中年人,刚检票就要离开,上前一问,中年人说头有些晕不想参观了。王莉觉得票很贵,这样浪费了很可惜,就将父女俩让到员工休息室,请他慢慢喝点凉开水,并与同事轮流陪同。半个小时后,这父女俩高高兴兴

地重新开始了游览。

  像这样的事情,在王莉看来很平常,作为一名检票员,她常常做一些为游客换票退款、让公司“减少收入”的事情。青岛市李沧区80多岁的李恒业来“海底世界”游览时,王莉看老人年龄很大,就照顾李恒业老人走下一段较陡的台阶。可过了一会儿,老人又回来了,有些沮丧地告诉王莉,他的票丟了,想再补一张。王莉心想虽然规定游客70岁以上票价只有5元,但也不能让老人再花冤枉钱,于是就打电话给景区内的每个检票口说明情况,并亲手为老人绘制了一张最佳旅游线路图。凭着这张特殊的“路条”,老人尽兴游玩了“海底世界”。现在,老人经常来“海底世界”,哪里也不去游览,就是为了来看看王莉。

  2004年夏天,浙江环境科学学会的三位老人到“海底世界”游览。按景区规定,这三位年过六旬的游客可以享受门票半价优惠,但他们没看购票须知,每人买了100元的全票。王莉在检票时问询了老人的年龄,告知他们优惠规定,并主动帮助换票退款。她还请同事替班,自己陪同三位老人一起游览,这让三位老人非常感动。事后,三位浙江老人给青岛市市长写了一封饱含感情的感谢信,经当地媒体披露后,在青岛市民中反响强烈。王莉也因此被评为2004“感动青岛”十佳人物。

  青岛“海底世界”营运部经理刘萍告诉记者:“早在2004年,‘海底世界’景区就开始了以‘对游客满怀真情’为主旨的‘海底情深’文化体系建设。王莉的做法,已经成为每个员工的自觉行为。在旅游旺季,‘海底世界’员工平均每天为老年、儿童游客换票退款有20多起,从2005年春季开始,‘海底世界’还专门设立了一处‘换票窗口’。”(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