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长江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中国水利部发布消息称,根据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第14次会议的工作部署,2006年汛后水库蓄水位将达到156米。同时根据库区泥沙观测结果,以分期、渐进方式,将库水位逐步提高到正常水位运行。蓄水前需对三期枢纽工程、移民工程、输变电工程进行阶段性验收。

  为做好验收工作,国务院成立了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曾培炎副总

理任主任委员,国家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有关院士、专家为委员。验收委员会下设枢纽、移民、输变电三个验收组,分别代表国务院长江三峡三期工程验收委员会,组织对枢纽、移民和输变电工程进行验收。近日,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主持了《长江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验收大纲》审查会,明确了枢纽验收组的各项验收任务,枢纽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为保证三峡工程三期枢纽工程验收质量,验收组专门成立了枢纽工程验收专家组,作为枢纽工程验收组的专职咨询机构,负责对各阶段验收中的主要工程技术和质量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关于验收的意见和建议,为枢纽工程验收组提供决策依据。验收组下设办公室,作为枢纽工程验收组的专职办事机构,负责枢纽工程验收组、专家组各项活动的组织、安排及日常工作。

  消息称,长江三峡三期工程枢纽工程验收工作涉及许多以前从未遇到的重大问题,技术复杂,其任务十分艰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