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铁警方破获一批涉嫌流窜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月24日电(徐清扬王云)为震慑犯罪分子,广州铁路公安局23日向社会公布了一批在车站和列车上严重侵害旅客安全的流窜犯罪案件,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出行要加强防范意识。

  为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广州铁路警方自2005年12月23日起,开展代号为“铁鹰”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发生在车站和列车上的抢劫、抢夺、盗窃旅客财物等严重侵害

旅客安全的流窜犯罪活动。截至1月23日,广州铁路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8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7人,刑事拘留79人,深挖案件685起。

  2005年12月30日,“铁鹰”小分队在石长线石门火车站捣毁一个长期袭扰过往列车的扒窃犯罪团伙,一举抓获60名犯罪嫌疑人,打掉团伙6个,涉案金额6.5万余元。1月14日,“铁鹰”小分队在广州站二站台始发的广州至北京西L318次列车和广源西路韶关大厦招待所内抓获扒窃嫌疑人12名,一举打掉在广州站和广东省汽车站扒窃作案的犯罪团伙,对其中9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广州铁路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客流高峰来临,广州铁路公安局已调集广东、湖南、海南数千名铁路民警分布在铁路沿线各车站和列车上,对各类犯罪分子实行高压打击态势,确保春运正常秩序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铁路警方同时提醒旅客,客流高峰期也是不法犯罪分子最活跃的时候,旅客更要提高防范意识。 (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