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基斯坦政府首次批准公映一部印度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34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1月24日电 巴基斯坦影视审查委员会主席齐亚丁23日说,巴政府已经允许一部印度电影在巴境内公开放映,这是40多年来印度影片首次获准在巴上映。

  齐亚丁当天对媒体证实说,获准放映的影片是印度1984年拍摄的一部爱情电影,片名为《索赫尼·玛希瓦尔》。他说,根据巴有关法院的判决,该片可以在巴境内上演,巴政府也已经同意影片公映。

  齐亚丁说,巴电影发行商阿里·扎法尔于1989年引进该片,但巴政府当时禁止了该片的公映。在政府禁止放映后,扎法尔开始了多年的上诉之路。最终,巴法院近日判定该影片为印度与前苏联联合制作,不属禁片。但齐亚丁同时表示,近来有关巴方已解禁印度电影的报道失实,印度影片在巴基斯坦仍然属于禁片行列,《索赫尼·玛希瓦尔》获准上映只是个案。

  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后,巴基斯坦政府全面禁止了印度影片在巴境内放映。不过,随着近年来两国关系有所改善,有报道说电影放映问题也出现积极迹象。

  近年来,通过DVD以及私人有线电视的传播,以宝莱坞为基地的印B度电影吸引了相当数量的巴基斯坦观众。宝莱坞影星已经可以在巴参加有关电影节,而巴演员也经常在印度影片中扮演角色。(完)

  印巴对话喜忧参半

  印报:巴外交秘书抵印 印巴开始第三轮和平会谈

  法刊:上合组织是对西方挑战 印巴伊朗可能入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