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BBS涌现"晒货"豪客 血拼战果网上展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48 东方网

  购物狂们有个习惯,风风火火一通购物后,总忍不住拖上三五好友,不辞辛劳、不嫌麻烦地将刚刚整理好的新衣、新鞋重新拆开、展示,仿佛只有在完成了这最后一道“分享”后,才能体验到完整的血拼乐趣。

  如今,这种分享出现在了BBS上,它得了一个新名词:“晒货”。“晒”即“秀”,将新买来的鞋子、包包、围巾、帽子一并摊开来,拍照、上传、发布,别人喜欢最好,不喜

欢也无所谓,我晒我的,关卿何事?

  七浦路“CHEAP”专家晒自信

  一岛草子 现居上海 普通文员

  晒货事迹:在一个论坛上开5个帖子,分别晒服装、搭配、包包、饰品、鞋子。

  “Cheap”是“七浦”的谐音,网上将擅长逛七浦路服装市场的专家称为“Cheap”专家。一岛草子并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她晒她的,“Cheap有什么,Cheap货就是‘高性价比’!”

  黑色闪光面料制成的羽绒衣,购入价320元,这已经是她在“七浦路”的最大单笔支出了,据说,同样的衣服出现在新乐路精品店里,标价陡升至1000元,VIP打6折。

  更多的上衣“入货价”在十几、二十几元之间,配上裤子,混身搭配完毕不过百元,晾到论坛上那么一“晒”,居然也有一大批姐姐妹妹艳羡。

  为了能高质量地“晒”货,每次拍照,一岛草子都要选个好天气,尽量采用自然光,考虑到室内拍摄呈色不理想,她还会用PS后期处理。现在,一岛草子已经不满足于身边那个400万像素、10倍光学变焦的照相机了,因为“拍首饰的效果不理想”。

  “晒”货也会引来非议,比如有人攻击“搭配难看”,或者“货品档次低”,一岛草子说不在乎,“觉得好看鼓个掌,看不下去可以关窗走人嘛”。

  这几天,她又开始手忙脚乱起来,正值七浦服装市场“甩货”高峰,她的帖子每日更新不断。

  男版“美容大王”晒心得

  尼可 现居北京 杂志社编辑 25岁

  

  晒货名言:“男生一样需要保养,特别是帅男人,不然老起来更加不堪。”

  晒货事迹:2005年护肤品消费高达3万,积累了6年的护肤心得,乐于与朋友分享,由此拥有大量女性粉丝。

  尼可是个男生,但这丝毫不能成为阻止他“晒”护肤品的理由。他喜欢保养皮肤,喜欢买护肤品,更喜欢将自己的护肤经验循循善诱地同MM们分享。比如他爱谈“战痘”经验,从临床表现谈起,逐个评价各种外用药品效果,恢复痘印的方法,网友惊呼尼可为“痘痘族的知心哥哥”。

  他还喜欢宣扬自己的生活习惯,比如,“一早起来刷完牙,第一件事就是喝自制营养水——蜂蜜加蜂皇浆加花粉加蜂胶,用温水送服。这个东西挺难喝,但想想对皮肤好,忍。吃早点前15分钟服用螺旋藻和水解胶原蛋白胶囊,前者用来抗氧化,后者加强皮肤紧实度。”——这只是早晨的保养工序。

  但凡尼可的帖子出现,点击率上万,有人会给些酸酸的回复,也有人私底打探这个神秘的“美容大王”,网友传言“他的皮肤千里挑一,晶莹剔透,不用修片都可以上广告”。

  晒货引来狗仔

  宛儿宛儿 现居洛杉矶 工作、年龄不详

  晒货名言:“谢谢……”

  晒货事迹:一年只发“春夏秋冬”四帖,每次都引起数十万点击率、近千人回复、以及关于身世之谜的巨大争论。

  宛儿宛儿在“晒货”论坛上算得上一个大名人,在这位“晒货豪客”的菜单里,Lladro骨瓷娃娃成群结队、Hermes围巾以打计算、奢侈品只限当季。

  大家都在议论这位“豪客”的身世,只能从她的回复中隐约得来信息:此女大学毕业、身在洛杉矶、未婚、年约23岁、双子座、净高1.69米、两三年前才拥有第一条Hermes围巾……

  对于大多数人关于她身世的猜测,宛儿宛儿大都不理,但是每次谈及这些东西,她总是乐意回答,她不但会公布价格和购买地,还会拍下服装细节供网友“COPY”,她买的一款围巾还在论坛上被人“COPY”针织,热销不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