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瑞士公主"辛吉斯:我不想整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5:5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前世界女网头号选手、“瑞士公主”辛吉斯在退役三年后重返网坛,并在首次比赛黄金海岸女子网球赛中打入半决赛。据路透社报道,辛吉斯曾表示她的状况越来越好。

  德国《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记者霍夫曼近日采访了现年25岁的辛吉斯:

  霍夫曼问:您3年多没有参加职业网球赛,去年年底您宣布重返网球场,是什么力量促使您重返网坛?

  辛吉斯答:一方面,在我给电视台当评论员时又对网球产生了兴趣,后来我在美国参加过团体网球赛。此外,在我挂拍前较量过的女运动员——如达文波特和皮尔斯——在世界排名表上仍然领先,这也对我产生了激励作用。

  问:不打网球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答:我做了非常正常的事情。第一年比较平淡,后来我开始觉得没有了时间表,但我没有沮丧,我不是整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我始终有战略和任务,这帮了我的忙。我必须经常为我的赞助商阿迪达斯公司和尤尼克斯公司出头露面和做各种事情。因此我的一天总是充实的,但不能与打球时相比。我的竞技状况也一直很好。我经常进行一些锻炼活动,至少骑骑马。虽然不是4至6个小时,但每天基本能坚持1至2个小时。我也结交了一些新朋友,是通过邻居和骑马结识的。

  问:特别成功的运动员的问题可能是,他们在结束运动生涯时已经知道,他们做其他事情不能再像从事体育运动那么辉煌。您对此有相同的看法吗?

  答:当然。我曾尝试做别的事情,我在电视台当过评论员,上过学。我以后仍将有充裕的时间做这些事情。但网球不是人们永远可以做的事情。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使我感到像站在球场上那样满足。再过两三年我就太老了,因为打网球将消耗大量的体能,我不一定会说,职业体育运动是健康的。

  问:目前您在哪些方面需要改进?

  答:尤其刚开始时我的大脑和身体消耗了太多的能量,因为我非常烦躁。但后来情况越来越好。现在仍有一些细小的方面需要调整。在网球方面我有任何人都不能夺走的基础和基本知识。最大的怀疑是我的耐力。我现在打球比以前费劲了。此外,我以前实际上不是靠发球取胜,现在不靠发球不行了,发球必须更好、更凶猛,简单地说必须更有效。

  问:除了您已经提到的像达文波特和皮尔斯这样一些“老”运动员之外,现在您对网坛的情况怎么看?

  答:与我交过手的姑娘们的世界排名与以前一样仍然几乎都在前10名,除了比利时的海宁和克里斯特尔斯之外。对于年轻的运动员,我一直在思考:她们有哪些优势?我没有看到沙拉波娃有什么特别之处。她的发球很出色,但在我本人与她交手之前,我不能说她有哪些非凡的地方。

  问:面对第一流的运动员,您觉得您的机遇怎么样?

  答:我的目标是能够在最高竞争水平上进行比赛。

  问:您认为您还能再次赢得大满贯赛吗?

  答:我应该相信这一点,否则我就不会重返赛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