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于9月1日至5日举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7:04 青岛新闻网

  

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于9月1日至5日举行(组图)

  

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于9月1日至5日举行(组图)

  青岛新闻网1月24日讯 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于9月1日至5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香格里拉大饭店和丽晶大酒店举行,并在全市各大商场设立时装周分会场。本届时装周由中

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市政府和省经贸委共同主办,市经贸委、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青岛时尚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经过5年的培育和打造,青岛国际时装周已进入全国三大时装周的行列。从2006年起,青岛国际时装周在继续保持原有的国际化、专业化水准的同时,定位为"未来时装设计大师的摇篮"、"新锐时尚品牌的诞生地",着重"推新人、创新秀、推新品、创新牌",为国内外不断涌现的新锐设计师、新锐品牌、模特新秀等新生力量提供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和巨大的市场支持。青岛国际时装周将以国际化运作水准和活动规模,与北京、上海时装周相呼应,与首尔、东京时装周共同引导亚洲时尚潮流。

  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的主题为"构建国际品牌通路"。围绕这一主题,将突出"未来时装设计师的摇篮"和"新锐时尚品牌的诞生地"。本届时装周将进行"大变脸"。除增加新的重要活动板块外,对保留板块进行全面更新,使时装周更好地发挥开拓创新的特色,保持旺盛的朝气和活力,沿着正确的方向持续发展,做到"两个贴近、四个突出、两个促进",即:贴近企业、贴近市场,突出设计新秀、突出新锐品牌、突出专业大赛、突出招商交易,促进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品牌服装展会发展。

  本届时装周的各板块活动,将围绕"推新人、创新秀、推新品、创新牌"展开,为设计新人、新锐品牌、模特新秀铺设国内外合作桥梁。主要活动由下列板块组成:

  一、专场发布。主要包括: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师作品发布、海外青年时装设计师作品发布、原创品牌流行趋势发布。

  二、专业大赛。主要包括:1.第三届"美少女"中国模特大赛总决赛。从今年开始,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日本奥斯卡推广株式会社主办的这一全国赛事将落户青岛,本届大赛在全国设立15个分赛区,有5万多人参赛,总决赛入围选手为50人。全国总决赛首次亮相我市,将为岛城增光添彩,掀起一场万众瞩目的霓裳风暴。2.第五届"绮丽杯"全国知名院校女装设计邀请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山东绮丽集团协办,已连续举办四届,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今年是第五届,全国12所知名服装院校推荐的时装设计毕业生作品将进行决赛。3.第四届"百姓秀"市民时装创作大赛。本届大赛将围绕"时尚与生活同行"的宗旨进行,将首次分女装、童装、休闲装、家庭装、职业系列装系列进行比赛。根据外地居民要求,将参赛范围扩展至全省。4.首届中国新锐美容美发大奖赛。这是首次在我市举行的美容美发全国赛事,将按美容系列、美发系列和团队系列组织比赛。5.首届中国新锐风尚摄影师作品大赛。将设新闻摄影和艺术摄影两大项目,组织职业摄影师、中外摄影记者和摄影爱好者参赛。

  三、2006年度中国新锐风尚大奖。主要包括:1.新锐男装品牌和新锐女装品牌大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从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推荐的候选品牌中评选,获奖者将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成员单位。2.新锐男装设计师、新锐女装设计师和海外新锐设计师大奖。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从青岛国际时装周组委会推荐的参评设计师中,根据设计师的专业水平、从业表现和发布的作品中评选,获奖者将成为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成员。3.新锐时装模特、新锐化妆造型师、新锐风尚摄影师、新锐风尚新闻媒体大奖。由组委会根据被提名人的专业水平、职业意识和业绩表现进行评选。

  四、2006年度中国新锐十佳时装设计师评选。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邀请著名专业学者、著名时装设计师、著名商业和媒体代表对设计师的专场发布会进行综合排名。

  五、杭派女装品牌发布会暨青岛女装品牌展示会。本届时装周将邀请素有"中国女装看杭州"之称的杭派女装来青举办品牌发布会,将"杭派女装中国万里行"活动引进到时装周,让青岛女装同杭派女装在同一平台上亮相竞技,推动我市女装品牌的发展。

  六、第六届青岛国际品牌服装交易博览会。本届时装周将对这一传统板块实行较大动作的"变脸",通过变更这一板块的名称和内涵,意在突出时装周依靠产业、服装产业和提升产业的目的,更好地发挥专业展会的作用,在交易上做足文章,做到以交易为主。要增加交易会的对口性和有效性,将专设贸易洽谈区、"一对一"对口洽谈,突出服装产销结合和商企业合作交流。要在规模上和水平上有新的提升,努力强化专业性和国际化。展位数量力争突破1000个,其中,国内不少于800个,海外不少于200个,特装展位不低于700个,女装展区不少于300个,力争在规模、水平和效益上超过往届,向国内外的品牌展会和会展精品的目标迈进。

  七、本届时装周将继续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

  上届时装周在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下,在探索运用市场机制办会方面,做了有益的尝试,并取得一定成效。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化运作力度,继续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赞助招商。为了切实维护好赞助企业的权益,突出赞助商的地位,时装周组委会还将成立专门机构,组织制定实施赞助商的权益回报。本届时装周赞助招商的具体形式和内容:一是全程赞助;二是项目独家赞助;三是友情赞助,根据赞助额度的不同,将分别获得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全部活动、"美少女"中国模特选拔大赛和时装周其他各项活动的冠名权。

  青岛国际时装周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广阔市场,赞助企业可以通过赞助权益获得提高企业形象,扩大品牌影响力的高效益宣传回报。时装周组委会热切希望广大中介机构和有实力的企业抓住2006青岛国际时装周的机遇,积极参与,热情支持,大胆常试,争取共赢。

  锦绣时尚,从青岛出发;新锐品牌,在盛会聚集。相约金秋,共同欣赏"未来时装设计大师摇篮"的美好意境;欢聚九月,一起分享"新锐时尚品牌诞生地"的欢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