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岁印度导演全球最年轻 知名影星言行听其指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4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10岁的小孩应该还在享受童年,印度一名10岁的小孩却坐上导演椅子,成了世界上最年轻的电影导演。

  这名了不起的小导演名叫基尚(Kishan),他4岁开始演戏,6岁为电影写歌。到目前为止,这名印度小红星已经演过24部电影、1000多集的连续剧。

  基尚的父亲说,基尚很小的时候就对摄像机非常着迷。他说:“我们发现当摄像机对着他时,他的行为举止就有了改善。当他开始演出连续剧时,那里的员工都投诉他老是问些关于镜头的问题。”

  基尚的导演生涯缘起于他和一群孩童的交谈。这群儿童在班加罗尔的繁忙公路旁卖报纸,当基尚问他们为什么不上学时,他们有的回答说自己是孤儿,有的则说如果没带钱回家就会遭到毒打。

  基尚听了他们的故事大为感动,于是动笔写下了一个讲述印度童丐的故事,并在当地记者的协助下,把故事改编成剧本,由印度知名影星雅基·什罗夫(Jackie Shroff)义务参演。

  什罗夫对基尚的导演技巧留下深刻印象,他说:“基尚永远都在构思下一个镜头,永远都在想如何把电影拍得更好。他肯定知道他要演员怎么做。”

  由于大部分时间都花在拍电影,基尚一个月只上10天课。他的秘书负责帮他收集讲义,确保他不会荒废功课。不过,基尚的语言程度还不错,不但会说流利的英语和卡纳达语,也听得懂印地语和淡米尔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