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春节包机:厦门民航业“万事俱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9:34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月24电(记者余瑛瑞)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厦门航点25日就要启动了。记者走访发现,包括高崎国际机场、民航厦门航务管理站、高崎边检站等在内的厦门民航业和相关部门都十分重视这个“第一次”,已经精心做好了一切准备,可谓是“万事俱备”。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为春节包机精选了30名气质形象俱佳的美女作为地面服务人员。25日举行春节仪式的主席台设置在停机坪中央,背景为两架飞机,写有“两岸一家亲,包机

盼团圆”巨型字牌十分显眼,机场的通道里挂满了中国结和红灯笼,室内的柱子也都被包上了写有“春”字的金色包布。登机扶梯铺上红地毯,扶手上装饰了红黄的缎带。据机场有关人士介绍,台胞登机时,还会有舞狮和威风锣鼓出现在扶梯两边。

  民航厦门航务管理站已将通讯导航、雷达、卫星等地面保障设备都做了精心的检测,除了有主机工作外,还有两套备份设备和一套应急设备。主管航务和安全工作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航管站对包机航班将按照VIP航班标准进行保障,提供优先飞行的便利。塔台管制员将充分考虑台湾航空公司对本场不熟悉、两岸地空对话差异等问题,在调配时留有余度,避免造成包机航班复飞等非正常情况。对台湾航空公司包机航班,陆空通话一律采用标准英语术语,以免因两岸中文专业术语不一致发生误解影响飞行安全。

  为了确保搭乘2006年两岸春节包机的台胞进出厦门口岸能感受到安全、文明、方便、快捷、温馨的优质通关服务,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下属的高崎站专门制订了春节包机的执勤工作预案。

  高崎边检站开辟“两岸春节包机专用通道”,为乘坐包机的台胞及其家属提供优先验证服务。高崎边检站还在厦门航空港的配合下推出一排崭新的电子显示屏,1月25日包机首航时,电子显示屏可以醒目地标明那一个通道是“两岸春节包机通道”,根据旅客流量随时灵活调整专用通道数量,为台胞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提供清晰的指示。

  根据预案,高崎边检站还在每个一线检查队配备了闽南籍检查员,用乡音回答台胞有关出入境的法律法规、政策等问题,并随时接受求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