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工者将首登文化部春节晚会 演唱自创歌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19: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吴晶)29日晚,北京打工艺术团的歌手孙恒和他的伙伴们将在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上演唱自己创作的《想起那一年》。这是打工者第一次走进中国国家级的艺术殿堂。

  每年中国农历的大年初一,在中央电视台1套播出的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都会以名家名作展示中国高雅艺术之大成。晚会总策划、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刘中军24日在此间举行的

新闻发布会上告诉记者:今年的晚会将聚焦人类情感和大众情怀,挖掘和表现中国社会的和谐元素。

  据介绍,本次晚会按照主题和艺术门类大致分为七个篇章,分别名为《欢庆鼓舞》、《节日欢情》、《我爱我家》、《美丽家园》、《青春梦想》、《爱到永远》和《走进春天》。

  刘中军特别提到了两个亮点:《节日欢情》中的节目“天下酒歌”将邀请黑骏马、阿里郎等有代表性的音乐组合演唱蒙古族、朝鲜族、维吾尔族、藏族等多个民族的祝酒歌,既烘托了欢畅淋漓的节日气氛,又体现了中华民族多民族大家庭的和谐共处;《青春梦想》版块将是文化部春节电视晚会的一个突破。当代青少年喜闻乐见的街舞、滑板将与令人惊叹的杂技一起被纳入情景表演《动感街区》中。

  晚会音乐总监温中甲指出,此前,国内文艺舞台的领军人物往往会在晚会中占据较大分额。今年,在保持名家名角阵容不变的基础上,一批年轻演员将上台演出新创作品。歌唱演员谭晶将演唱由文化部长孙家正作词的《寻找与守望》,郭蓉将演唱由文化部副部长、著名词作家陈晓光作词的《向梦想致敬》。

  为了反映近年来中外文化交流的空前活跃,很多歌曲也将以中西合璧的形式被重新演绎。如美声女高音演唱的中国传统乐曲《春江花月夜》将由芭蕾舞伴舞,以流行歌曲被广泛传唱的《明月几时有》将由昆曲艺术家翻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