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胞:乘春节包机来上海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24日电(记者冯亦珍)港澳台及国际到达厅,许多人踮着脚张望着。24日下午3时多,搭乘上海航空公司春节包机的151名台胞终于向亲人走来了,他们大多数是来上海及周边地区过年的。

  春节将临,许多台胞选择回家乡过年,但自两岸春节包机开通后,特别是放宽了对旅客的身份限制,越来越多的台胞选择在上海及周边的地区过年。

  张先生是首次乘春节包机,也是首次来上海。他说,他的一位朋友在上海开公司,多次邀他来上海。但因为要中转且旅途太长一直没有来。今年早早地订到春节包机的机票,决定利用春节假期来上海过年,同时还打算在上海旅游。

  60岁的殷太太带着儿孙三代6人同行,来迎接他们的是年已八旬的老父母。孩子们雀跃着,来上海过年是一家人念叨了很长时间的愿望,现在终于成行。

  一位台胞在浦东机场接家人时说,因为是做食品行当,春节期间生意火,不愿错过商机,所以接家人来上海过年了。一位在昆山做电子生意的先生说,这几年业务发展快,工作太忙了,让家人来这里过年很好啊,这里供应丰富,很有年味啊。

  乘务长吴尔愉已是第二次飞上航首航的春节包机了,她说同去年相比,今年的旅客中老人、孩子更多了,约占40%。返程的航班,大都是一家人同行,三代人的家庭,多的达六七人。吴尔愉在服务时也会与旅客聊聊家常,好多台胞告诉她,他们已在上海定居,上海各方面的条件不错,生活很方便。如果两岸直航,今后会更多地接家人在上海过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