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各界人士纪念江泽民对台8项主张发表1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月24日电(记者石永红)24日下午,江苏省各界人士在南京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重要讲话发表十一周年。

  座谈会由中共江苏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江苏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和江苏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共同举办。江苏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孙燕丽,省妇联主席柏志英,省台联会会长胡有清,省民革副主委陈圻等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他们一致认为,江泽民11年前提出的对台八项主张,对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的指导意义;胡锦涛主席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是党和政府对台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新时期对台工作的指导方针。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表明了我们继续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的最大诚意和绝不容忍“台独”的坚定意志。

  江苏省委副书记张连珍在座谈会上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容分割。这既是发展两岸关系、实现和平统一的基础,也是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所在。

  张连珍说,要清醒地看到,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拒不承认“九二共识”的立场并未改变。遏制和反对“台独”势力,仍然是我们今后对台工作的艰巨任务。

  张连珍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只要是对台胞有利的事,只要是对促进两岸交流有利的事,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去做,并且努力做好。我们也真诚地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前来江苏探亲访友、求学旅游、考察访问,真诚地欢迎更多的台湾同胞来江苏发展事业、施展才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