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华侨华人纪念江泽民发表对台重要讲话11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22:00 新华网

  新华网堪培拉1月24日电(记者米立公)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24日在此间举行座谈会,纪念江泽民《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完成而继续奋斗》讲话发表11周年,表示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支持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

  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筹委会主席颜种旺说,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代表了全体海内外华侨华人的共同意志,对今天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依然具有深远的指导意

义。即将成立的澳大利亚首都地区和统会就是要联合堪培拉地区支持中国统一的各界人士和团体,推动有利于两岸和平统一的各种交流,坚决遏止“台独”分裂势力及其分裂活动,为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作出贡献。澳大利亚华人会会长吴耀华在座谈会上呼吁向全球华侨华人,特别是台湾人民,宣传江泽民在讲话中提出的和平统一祖国的方针政策,坚决反对陈水扁等“台独”势力分裂祖国的图谋。

  堪培拉华联社陈怡女士说:“11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证明,江泽民的这篇重要讲话是指导对台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大陆对台政策完全符合时代主流,符合中华民族的利益,也符合台湾同胞的长远福祉。”

  澳大利亚堪培拉中国学联主席于长斌说,江泽民对台重要讲话在过去11年中获得越来越多人们的共识,两岸经贸、文化以及人员往来逐年增加,求和平、求安定、求发展成为台湾的主流民意,国际社会共同反对“台独”的呼声也越来越强烈。

  中国驻澳大利亚使馆张君高参赞指出,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一支重要力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