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喝酸奶的小资狗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7:52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王国俊实习生徐姗姗

  【金陵晚报报道】 “狗年讲述狗故事”栏目吸引了不少南京养狗人。“我家的这只小狗可不简单,不但能定时叫主人起床,还喜欢多管闲事地拿耗子,非常聪明。”一市民打来电话这样描述她家的小狗。

  可爱小狗叫人起床

  王淑娟家在光华门。这只叫旺财的小母狗并不高大,全身白色,但耳朵和背脊上有一道浅黄的毛,很是可爱。这是一只寻常市民家常见的小熊犬,见有人来,它不停地摇尾巴表示欢迎。

  53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旺财已经1岁多了,是一个朋友送给她养的。小东西非常可爱,也很懂事,可能是因为她家都有按时作息的习惯,“每天早上一到6点半,如果我们还没起床,它就过来蹭被子,直到我们醒了为止。”

  特别让王女士感动的是,有一次因为身体不舒服,没有按时起床,旺财早上6点半就过来拉被子,后来见主人不理它。它就坐在床前,不停地跑来跑去,隔几分钟就过来叫两声,拉一下被子,显得格外焦急。后来终于看到主人起床了,它才撒欢不停地摇着尾巴跑来跑去。

  不但早上叫人起床,晚上它还同样要催人睡觉,谁不听它的,它就咬着谁的裤管不放。

  多管闲事爱抓老鼠

  除了像个小闹钟一般定时喊主人起床睡觉外,小旺财还有一个绝技:捉老鼠。“都说狗抓老鼠多管闲事,我们旺财偏偏就爱管这闲事。”

  王女士曾经把旺财带回到老家南通一个镇上一段时间,就是在那里它和老鼠结下了不解之缘,特别爱“玩弄”老鼠。“它抓老鼠都是给我们看的。”王女士介绍,旺财发现老鼠后,不管用什么办法都要把它抓来,然后把老鼠玩个半死后,衔着老鼠放到家人脚下。如果大家看到了,夸奖它一声,它马上就把老鼠衔走扔掉,否则就不处理这只老鼠。

  毕竟这被它咬得半死的老鼠脏啊,王女士他们有时候不免嫌烦。有一次见旺财又衔只老鼠过来,王女士把家门关了起来,不让旺财进来。旺财衔着老鼠不停地在门口跑来跑去,感觉很委屈似的。第二天早上,大家发现旺财很不高兴,不停地往外跑,怎么喊都不肯回来。

  “后来我们在它面前放鞭炮,才把它吓回来的。”不过也因为这件事,大家知道旺财脾气不小,都不敢批评它了。“你一批评它,它还朝你翻白眼,真是让你觉得既可气又可爱。”

  小狗特别爱喝酸奶

  不过毛病虽然有,但还是优点多,大家也就不怪它了。在王女士家人眼里,这个旺财特别爱臭美,“你拿个照相机过来,它会非常配合地摆起Pose,你拿一幅狗画过来,它会不停跑来跑去,拿自己和画中的狗比美。”

  “这只小狗应该是那种美女型的,还有那么一点点小资情调。”这是王家人对旺财的一致评价。

  说这句话不是没来由的,旺财对一般的食物不太感兴趣,对精美的狗粮也爱理不理的,但对酸奶却特别来劲。“它每天都要喝酸奶,我们见它这么喜欢酸奶,就特地为它订了份酸奶。”

  除了酸奶,颇有小资情调的旺财对奶糖还特别感兴趣。“它吃起糖来还真是那么回事,嘴巴一动一动的,还有点单唇未启的害羞,特别搞笑。”

  看来这只狗确实不一般了,据说它还会做梦,做到噩梦时,还特别需要主人来安慰它一下,这是不是真的就无从考究了。不过有件事倒是真的,王女士一家可是把旺财当成了宝贝养的。

  “狗年要到了,希望大家都来好好爱护我们身边的小动物,爱护我们身边忠诚的狗。”王女士说。

  继续征集狗故事

  狗确实是我们喜欢的动物。再过几天狗年就要到了,你的生活是否曾经发生过关于狗的故事。是收养了几只流浪狗,还是养了一只比较罕见的狗?是你的狗有非同一般的绝技,还是你的狗有不同凡响的可爱之处?是你的狗成了你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部分,还是你的狗与你有着让人感动的故事?所有这些,都希望你来电来信告诉我们,让我们共同在狗年与你分享关于狗的故事。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