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羊城花市明天开门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2 南方日报

  羊城花市明天开门迎客

  今年花市推广铁棚架,将进行“花王”评选

  本报讯(记者/曾雅通讯员/谢席安)明天,广州市区的各大花市将开门迎客。各花市点的花棚安全情况怎样?昨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带领工商、公安、消防等单位巡查了天

河、黄埔、萝岗等区的花市。她表示,由于花棚采用了钢架,因此今年的牢固度更高,但钢架容易导电,防电设备的安装马虎不得。同时,她还表示广州市每年投入1000万元建好花市,欲将其打造成为广州的一张闪亮名片。

  铁棚架防火抗风

  上午9时20分,王晓玲来到天河区花市点——天河体育中心。她表示,今年广州花市有三大特点:分别是越秀区花市花开两朵、外地花农抢占广州市场、以及铁棚架的推广。

  记者了解到,黄埔、萝岗等区的花市今年的花棚已全部采用铁架,天河、越秀西湖路花市的花棚则是铁架和竹料共用。王晓玲表示,铁棚架不但能防火、防雨、抗风,还有一重要优势就是便于拆卸。

  政府不削减花市投入

  随后,王晓玲检查了黄埔区花市,并参加了萝岗区花市开幕式。据悉,这是新区萝岗的首届花市。据了解,萝岗今年投入40万元建设花市,并购入了红帆布作遮顶的可折叠钢架供花市摊主摆设其商品。

  王晓玲还在巡查中表示,今年花市将进行“花王”评选活动,希望各档主拿出“看家名花”,踊跃参赛。同时,广州市政府决不会削减花市开支(今年投资近千万元),花市将一年比一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