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绩优科技明星成领涨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深沪两市继续强势振荡,出现一定的分化走势,沪指振荡后收盘下跌不到4点,深成指振荡后收盘上涨44点,不过虽然涨跌不同,但是总的格局都是一致的,即都出现了宽幅振荡走势。在消化获利盘、清洗浮动筹码、修复超买指标之后,市场仍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操作中投资者可关注绩优科技股,如江山股份(600389)。

  技术振荡进行多空换手

  从2005年12月6日开始的本轮行情运行至今,上涨了17.5%共188点,突破了所有的中短期均线压力,突破千一、千二两大整数关口,共有9根阴线,25根阳线,这说明了市场的强势。种种现象说明,我们正处于一个经过四年半下跌洗礼之后的强势市场,而这个市场将会打破市场形成的熊市思维!因此,在这种的分析和判断下,对于本周的振荡,投资者就不必担心和害怕,因为这种振荡只是正常的技术性振荡,在目前点位进行适量换手之后,多方将继续向上发起攻击,而且经过这样的振荡之后,后市的上扬行情才能够走得稳健,空间才会更大。

  热点轮换带来赚钱效应

  这波行情的主流板块是以股改、石化金融、有色金属及新能源、科技通讯四大板块为主体,其中穿插着一些其他的个股机会,它们轮番启动支持了指数的强势。从目前盘面看来,大盘已经由行情初期的个股轮涨变为了个股分化,一些股票随着年报预警的拉响而出现下跌,尤其昨天这种现象最为明显,业绩预警、亏损的个股大幅跳水下跌,两市共有10只个股处于跌停。在年报公布阶段,投资者一定要回避业绩风险,选择股票必须要坚持以业绩为主的思路,只有具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才会有上攻的机会。

  业绩+科技成热门因素

  从昨天的盘中可以看到,在有色金属板块进入宽幅振荡之后,增量资金开始选择科技股板块进行运作,科技股有望接过有色金属板块的接力棒,充当下一阶段的领涨龙头热点。那么综合业绩支撑+科技行业两大热门因素,这样的个股具有爆发力最强、风险最小的潜质,很容易受到资金的大力追捧。如江山股份(600389):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绩优良,流通市值仅2亿元出头,在上市后累计大跌82%之后,社保603组合潜伏其中,近期在历史性底部区域连拉5根小阳,加速大幅突破形态一目了然。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昨天股价刚刚突破年线压力,处在绝佳的短、中、长期大幅变盘临界点上,一旦放量很容易出现大幅井喷走势。加之今天是春节长假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一些市场热钱又有追逐涨停热点个股过节的习惯,一旦出现攻击涨停苗头或被封死涨停,成为节前和节后重要绩优科技领涨热点的可能性相当大。(北京首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