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彩灯重现“神舟六号”飞天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彩灯重现“神舟六号”飞天成功(图)

  昨晚,不少市民前往越秀公园看灯饰,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念。陈安摄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通讯员卢绍琨、张燕鹏、张晓明)武汉的黄鹤楼、北京的祈年殿、去年刚刚遨游太空回来的“神舟六号”飞船以及今年7月将“重新抵达广州访问”的瑞

典古帆船“歌德堡号”,都将在今年春节期间落户广州,庆贺狗年新春。这是记者从昨天晚上试亮灯的越秀公园春节灯会上获得的消息。

  整个灯会从本月28日(除夕夜)开幕,将一直延续到3月12日。越秀公园分别在正门广场、韩国园门口、北秀湖、湖心岛等全园各个地方,设置了40多组美轮美奂的大型造型灯饰。其中最吸引人的,要数首次在广东展出的“中华百米瓷龙”。它由来自四川自贡的灯艺师傅,用7万多件日用瓷器扎制而成的100多米长“瓷龙灯”。

  在百米瓷龙的南面,是一条同样100多米的金龙,从南秀门口一直延伸到接近韩国庭园门口的位置。它的身体用绢纱制作,而龙鳞则用4万多张光碟贴制而成。

  精彩的灯饰还包括:位于北秀湖湖心岛上的黄鹤楼,高5层18米,总耗电量60千瓦,堪称本届灯会的“巨无霸”;在黄鹤楼旁的北秀湖中,则有一艘3根桅杆的古典帆船正在乘风破浪,朝着广州的方向飞速驶来的18世纪瑞典古船“歌德堡号”。

  去年,“神六”飞天成功,举国欢腾。在本届灯会中,这一主题也同样得到了反映。位于金印游乐场正门内广场上的“飞天梦”灯组,由一支高高耸立的长征捆绑火箭、飞出月宫的嫦娥、彩虹门等组成,不仅再现了我国“神舟飞船”风采,还寓意下一步我国将进一步向月球进军的航天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