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自来水公司为特困户供水服务加速 近200特困户率先得优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静符超军通讯员/卢绍琨郑宝涛张海华)“过年前能用上自家的水表,真是很开心!”昨天下午,家住宝岗大道龙新北巷的特困户吴先生不断地对正在安装自来水管的师傅表示感谢。为了让低收入困难家庭尽快享受到水价优惠,日前,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正密锣紧鼓地展开一系列供水服务,如:特困户用水优惠登记、免费安装水表、二次供水水池清洗等。根据相关部门统计,全市预计有10万多人可享受到水价优惠。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海珠区聚德花园、晓园新村等地,见到供水部门把优惠服务送上门,困难户们不住地表示“很开心”、“太谢谢了”。

  供水管理设置专窗办理业务

  在聚德花园小区,市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正为住在这里的低收入家庭户举办水费优惠业务现场咨询、办理活动,陆续为集中居住在这里的60多户低收入困难家庭办理了登记手续。据了解,工作人员从前天开始接受登记,目前已接待了近200户困难户办理相关手续。昨天,市自来水公司海珠区供水管理所索性将办公室搬到了小区内,免去居民到营业大厅排队等候的麻烦。对个别行动不便的特困居民,市自来水公司也有计划派出志愿者服务队登门办理。

  据悉,现在各供水管理都设置了专窗办理这项业务外,节假日、双休日也加班受理“低保户”办理水价优惠登记。

  二次供水水池加紧规范化清洗

  据悉,为加强全市二次供水管理,保障市民安全用水,该公司已经完成对全市3.86万个居民生活用水二次供水储水池的资料核查,并将数据资料输入计算机进行信息化管理。同时,市自来水公司已加紧对已接管的居民生活用水二次供水水池进行规范化清洗,确保居民春节用水水质达标。

  相关

  春节前,将有2.5万吨液化石油气到广州,可满足春节期间广州市燃气供应;市煤气公司重油和煤的库存量充足,完全可满足油制气需要,确保管道气供给。春节期间,15公斤的瓶装液化气价格将为98—100元/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