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停薪留职出任局长 俞宗怡保留公务员身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4 中国新闻网

  

停薪留职出任局长 俞宗怡保留公务员身份(图)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星岛日报报道,以停薪留职方式出任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的俞宗怡,昨日正式接受任命时表示,未来将全力以赴,与公务员工会及立法会建立互信,并保证于任内不再调低公务员的薪酬水平。

  俞宗怡昨会见传媒时指,对担任职位感到“非常荣幸”,而未来十多个月将全力与公务员工会团体及立法会议员进行沟通,“会悉力以赴,与公务员团体,包括工会、前线同事、立法会议员,致力沟通,希望可以建立互信,维持一个高效率、高质素、廉洁的公务员队伍”。

  俞宗怡又透露,自己现以停薪留职的方式转任局长,假如○七年不再受委任,会回复公务员身分,因此不会享有退休公务员出任局长的双重福利,但薪金则会增加八万元,她不认为这个安排“会影响公务员同事对我工作的信任,以及对我工作效率上有任何的影响”。她又强调,由于现时公务员薪酬已经回复九七水平,在其任内将不会再调低公务员的薪酬水平。

  报道说,俞宗怡在政务官系统中,备受推崇,她此次获得任命,相信对稳定政务官的信心有很大帮助。公务员工会亦对她的任命表示欢迎,期望会有“新人士新作风”。曾是高级公务员协会一员的俞宗怡,更获现任主席潘伟明称赞能干,并表示她在公务员体系内有很高的声望,希望她能维持公务员政策持续及稳定。

  现年五十三岁的俞宗怡,分别于七四年及八八年毕业于香港大学及美国哈佛大学,加入公务员队伍已三十二年,在公务员系统中以能干见称,她于○二年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