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味渐浓 狗年迎春花市明日开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年味渐浓狗年迎春花市明日开锣(图)

  昨日萝岗区花市开幕,吸引不少市民采购。

  本报讯 (记者汤新颖通讯员谢席安)狗年迎春花市明日开锣。昨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带领各职能部门对各区花市的筹备情况进行了严格的检查。记者在现场看到,狗年花

市亮点频出:不少区都首次使用了钢架结构花棚,安全系数大为提高;为使下雨天市民买花能够不淋雨,花市增设了防护雨帘。此外,外地花卉科研机构积极“抢滩”花市,市民可以买到上千种花,好几种新花将闪亮登场。王晓玲昨日还为第一次办花市的萝岗区启动了花市开幕仪式。

  安全:电线穿上“防护衣”

  在天河区花市,花棚的基本架构“鸟枪换炮”,除了棚顶依然使用竹竿搭设外,底座、支架都换成了牢固的钢架。王晓玲对此表示赞同,她表示,竹架结构一来给防火工作带来很大考验,二来一旦发生人多拥挤情况,竹子很可能将游人插伤,同时还存在不能重复利用、搭棚时间长等弊病,而钢架结构可以有效解决这些问题。天河区花市办人士表示,花市办和承租方一次签订了3年的租约,有效降低了钢架花棚的成本。

  黄埔区、萝岗区花市也创新地采用了全钢架结构花棚,整体看起来十分牢固、美观。昨日首日开市的萝岗区花市的钢架棚架还可以拆卸收缩,十分方便。

  花市用电安全至关重要,今年各区花市都在这方面做足了功夫。在天河区花市,所有的电线都穿上了绝缘“防护衣”———套上了防护管,所有接口都封闭起来,并安装了漏电保护开关。在检查中,王晓玲发现个别花棚的竹架不稳,当即要求整改。

  和谐:装雨帘大庇买花人

  今年的花市充满了浓浓人情味。往年花市只在花棚上安装遮挡布,今年却充分考虑到了天冷下雨条件下买花市民的需求。在天河区花市,记者看到所有的花档都穿上了“新装”———一个宽约2米的雨帘从棚顶延伸出来,即便在天公不作美的情况下,市民也能轻松挑选靓花而不用淋雨。

  王晓玲表示,今年广州第一次出现了“一区两花市”的情况(越秀区有西湖花市和东山花市),对于明年会否继续保留要看实际情况而定。

  缤纷:上千种花亮相花市

  番禺区和萝岗区花市昨天已经开锣,花都区花市将于今日开锣,其他各区花市将于明天齐齐开锣。据悉,今年共约有上千个花卉品种亮相花市,既有传统的菊花、玫瑰、芍药、水仙、杜鹃等,又有薰衣草、火凤凰、开心果、苹果树、黄金万两等“好意头”的年花,还有较名贵的鹤望兰、蝴蝶兰、文心兰、虎尾兰、大花蕙兰等品种,更将增加单药花、神秘果、红桃K、宝莲灯、金飘香、飘香藤等新品种,这些新品种将会在全市花市统一开市后“亮相”。

  在已经开市的萝岗、番禺花市,记者了解到今年的花价和去年基本持平,韩国进口大花蕙兰一支80~100元,山东产的则只需要60元左右,和去年相差无几。国产的蝴蝶兰由于今年数量较多,所以价格较往年有所下降,最低可以达到10元/枝。而来自山东菏泽的牡丹往年都是按照15元/朵的价格销售,今年也便宜到按盆卖,最便宜的60元就可以买到。海棠、剑兰、玫瑰、菊花等大约比去年下降5%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