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机与飞鸟空中相撞受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1 武汉晚报

  客机与飞鸟空中相撞受损

  MU2183航班紧急返航西安

  据重庆时报报道1月22日晚上,由西安飞往重庆的MU2183次航班在重庆空域内撞上飞鸟,最后迫返西安。东航重庆营业部周经理透露,飞机迫返原因是在重庆空域内遭到一只飞

鸟撞击受损,只能返回西安检测和维修。此次飞鸟撞机事件造成了西安、重庆两地两架班次的百余名乘客延误数小时登机。

  空中飞行30分钟后返航

  乘客王先生表示,他乘坐MU2183次航班准备回重庆过年,本次航班是22日晚上7时从西安起飞,当飞机还在跑道上滑行时,他和其他乘客便闻到机舱内一股异常味道。过了5分钟,一名乘务员解释说,这是飞行的正常故障,已经排除。谁料,机舱内莫名味道不仅没有消失反而愈加强烈,并明显感觉出整个飞机有些摇晃,直到飞行了30分钟后,机组人员告知“机器有故障必须返航”。

  7时40分,飞机返回西安。

  飞机撞上飞鸟迫返西安

  23日,记者了解到,飞机延误是因为在重庆空域被一只飞鸟撞击造成的。

  据该营业部周经理介绍:22日晚7点15分,MU2183航班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飞往重庆,大约飞行了半个小时后,当进入重庆空域后被飞鸟撞了一下,当次航班只能返回西安检测和维修,于是,飞机又在重庆上空折回飞西安咸阳机场。

  周经理称,飞鸟撞飞机是不可预测的事件。航空公司为每位旅客补偿了200元的代金券。

  专家分析肇事者疑为猫头鹰

  一位负责重庆江北机场飞机起降安全的工作人员称,飞机应该不会是在机场上空撞上飞鸟的。他分析,飞到如此高度的飞鸟,估计有可能是猫头鹰或其他迁徙的候鸟。

  乘客飞机上用手机引发口角

  沈阳机场一航班被迫返航

  据北京晚报报道23日,原定9时55分由沈阳飞往北京的国航CA931次航班刚刚驶上跑道,却突然返航。

  据同乘该航班的乘客说,一名乘客在飞机起飞时使用手机,并因此与其他乘客发生口角并动起手来,最后飞机被迫返航。机上所有乘客都被请下飞机,重新进行安检后才被允许再次登机,两名打架的乘客则被当地警方带回派出所,此事导致飞机延误起飞1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