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西路上百个垃圾箱全部更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顾佳)南京西路上百个垃圾箱已经在全部更新换代。记者从静安市容部门了解到,为了保证重要景观道路洁净,各区环卫部门不仅更换了破损废物箱,还制订节日应急预案,延长保洁时间,保证清扫人手,营造美丽温馨的节日气氛。

  在景观道路十分集中的静安区,所有市容环卫工作人员已经准备春节待命,不但一线工作人员,甚至后方办公人员都要在春节期间投入街道保洁工作。静安市容环卫局负责人

告诉记者,全区共有5个街道,节日期间,各街道的环卫署要全面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优势,即每个街道的市容监督员,全天16小时对辖区进行市容巡查,一旦发现卫生死角,就通知环卫清扫部门前来作业。

  不仅如此,静安区环卫部门还计划延长景观道路清洁作业时间。具体来说,就是在景观灯关闭后,再进行一次保洁清理,同时增加废物箱清理的频率,从每天1次增加到每天至少2次。

  记者从普陀、卢湾等区级环卫部门了解到,各区都将增加市中心景观道路的保洁力度和强度。由于节日期间马路可能出现垃圾囤积的现象,因此,环卫部门会增加机械清扫的班次,趁人群尚未聚积,分昼夜两班,对马路进行清扫。0℃以上的天气,1、2级道路还要洒水冲洗,保持洁净。

  春节期间,清扫爆竹垃圾是重头戏。所有区级环卫部门都已做好准备,调配所有人手加班加点。静安环卫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初一、初五这两天,就算是后方干部也要加班清扫爆竹垃圾,年年如此,今年看来也不能例外。

  另外,环卫部门还做好了接待投诉的准备。各区环卫投诉热线电话在节日期间也不休息,市民遇到市容环卫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寻求帮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