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尔维亚黑山一火车出轨坠深谷造成至少46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47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23日电(记者何毅)据塞黑塔纽格通讯社23日报道,塞尔维亚和黑山的黑山共和国副总理米洛斯拉夫·伊万尼舍维奇当晚宣布,一列旅客列车当天傍晚在黑山首府波德戈里察附近出轨后坠入附近河谷,目前已造成至少46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儿童。另有135人受伤。

  脱轨

  据报道,这列旅客列车当天中午从黑山比耶洛波列市出发,在当地时间下午4时多驶入首府波德戈里察附近的村庄比奥切时出轨,列车的4节车厢随即坠入轨道旁约50米深的莫拉查河谷中。据悉,事发时这列火车上载有近200名乘客,其中许多是外出滑雪返回的儿童。

  救援

  黑山内务部已派出300多名救援和医疗人员前往出事地点进行抢救。据黑山交通部长洛姆帕尔在事故现场介绍,目前救援工作进展缓慢,救援人员很难靠近坠入莫拉查河谷的列车车厢,而河谷中的强风及晚间温度骤降均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他说,现在所有伤员已被送往波德戈里察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逮捕

  据黑山铁路局局长库卡夫维奇说,初步调查发现,列车制动系统故障和人为因素共同导致了列车脱轨。他说,有迹象表明,列车司机没有完全遵守规定的操作程序。波德戈里察地方法院24日证实,出事列车司机因涉嫌危害安全已被逮捕。黑山政府已经宣布为期3天的哀悼期,以纪念这起黑山历史上最惨重的列车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