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如何实现100分 完整的时间 发热的手感 对手的慷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4 南方都市报

  麦蒂“批评”他的前队友麦克·詹姆斯的球队没有对科比进行包夹,不过,这毕竟只是一场常规赛而不是生死攸关的季后赛,相同的事发生在他的身上,他或许也想受到相同的对待。当一个奇迹即将发生,最好的做法或许是静静等待而不是设法阻止,至少这符合绝大多数球迷的期待、符合联盟的期望,当然也符合赞助商的口味,就像现在平淡的常规赛中忽然有了这样吊人胃口的话题,焦点也全部集中于科比是否能打破那个44年来被认为不可企及的100分。

  “虽然难以想像,但我觉得这完全有可能。”经过了一夜的调整之后,当事人科比也从比赛后的“我不愿去想这个问题”而口风大转,也许他觉得这是对于球迷的一种礼物,让大家可以满怀希望地等待;也许这更是他经过一夜思考后对自己能力的自信表白。

  看看这19分的差距:张伯伦完成他的100分用了整整48分钟,而科比的上场时间是41分56秒,在81分之前他还曾用三节比赛得到过62分(对小牛),更多的时间对科比来说就是更多的得分空间。

  张伯伦是个2.16米的大个子,篮下无敌,他的100分来自63次出手中的36次命中和32投28中的罚球。科比则可以充分利用三分球的优势,两天前他投中了28个球和18个罚球,但却凭借7个三分球创造了81分。

  张伯伦无须面对多人的夹防,但允许包夹和使用它是两回事,就像昨天,猛龙全场都不愿意多耗费一个人力去破坏科比的演出,所以27岁的科比完全可以去奢望有另一个伟大的夜晚,他拥有完整的出场时间、发热的手感和对手的慷慨,去超越威尔特·张伯伦之巅。

  81分余波

  1“鲨鱼”关注但不评论

  科比疯狂砍下81分的夜晚已经写进历史,但是围绕着这个话题的讨论还在继续,所有与此有关或无关的人都被拉进来发表看法,被科比打破了湖人个人单场得分纪录的贝勒说他一点也不觉得可惜,“得到81分是真正了不起的成就,但我最高兴看到的是他的努力带给整个湖人的胜利。”已经成为步行者总经理的拉里·伯德在接受采访时只是不停地重复一个词:不可思议。已经身在迈阿密的沙克·奥尼尔当然也逃不了,不过“鲨鱼”拒绝发表任何评论,只好由现在的队友安东尼·沃克说出了“鲨鱼”的想法。“是他(奥尼尔)告诉我们科比差不多有50次出手。”沃克说,这表明奥尼尔对所发生的一切了如指掌,“这太离谱了,没有一支球队该让这种事发生的,竟然没有人去防守他或者制造犯规。如果有人敢在我面前拿下81分,我一定会用条绳子勒死他!”沃克说。

  2麦蒂的“嫉妒”:为什么不夹防他?!

  不过最好玩的故事来自同样拥有得分天赋的麦克格雷迪,火箭昨天的获胜功臣在赛后描述了他得知这一消息的过程:“当时我们已经结束了和活塞的比赛,坐上了球队大巴。”麦蒂回忆说,“海德突然叫了起来,‘还有4分钟,科比已经拿了70分啦!’我立刻对那小子说:‘别胡说八道!’但当我意识到这是真的时候,立刻拿了钥匙冲回房间打开电视,当时科比正站在罚球线上,而得分是79分。”

  “这怎么可能?你在开玩笑吧?”麦蒂已经分不清是在和自己说话还是与千里之外的科比交流,“我可不相信自己能在这样一场对全国转播的比赛中得到这么多分。”

  “科比的火力和猛龙的失控都让人惊奇。”麦蒂说,“赛后我特意给麦克(詹姆斯)打了电话,他说他们由始至终没有夹防科比,无论他得到40分、50分还是70分时。”听了这样的话后,麦蒂显然对他的前队友非常不满,“嘿!你们这是在干什么?想和他一对一单挑?”

  381分成全上周最佳

  81分发生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日的夜晚,也许仅凭这一场表现,科比就可以当之无愧地成为上周西部最佳球员。联盟当然也会同意这个说法,所以尽管湖人在上周四场比赛中只有两胜两负战绩,但在北京时间昨天,科比仍然荣膺上周西部最佳,活塞后卫汉密尔顿当选东部最佳。

  凭借着81分的表现,科比上周四场比赛均场得分创纪录地达到51.5分,命中率也高达50.7%。此外,他还在1月16日同热队一战中得到37分,赢得OK对决的首次胜利,另外两场负于国王与太阳的比赛,科比的得分也分别高达51分和37分。

  相比之下,汉密尔顿上周均场22.3分虽不如科比出色,但这个活塞先发得分后卫却有63.5%的投篮命中率和71.4%的三分球命中率。更重要的是,他的稳定发挥也让目前联盟战绩最佳的活塞在上周的四场比赛中保持不败,先后击败了凯尔特人、鹰、尼克斯与火箭四队。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窦俊

  图:

  科比在罚球线上得到最后两分。本报传真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