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速掉巨石 六人惨丧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09: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案件回放:

  运石车掉下巨石酿惨祸

  2004年12月7日晚9时许,34岁的罗某驾驶一辆小客车从河源市开往东莞市,行至广惠高速公路博罗县龙华路段时,高速碰撞前方过往车辆掉在高速公路主车道上的一块重达17

吨的花岗岩巨石上,小客车随即起火燃烧。小客车上5人当场被烧焦死亡,1人重伤经抢救无效于12月21日死亡。装载失落花岗岩石料的车辆及相关人员在事故发生后均已离开现场,去向不明。

  

高速掉巨石六人惨丧命(图)

  逃逸13个月的运石司机王合军被押回惠州。

  本报惠州讯 (记者叶仕欣通讯员黄海摄影报道)昨日,惠州警方向媒体通报:“12·7”特大交通事故案中的肇事司机王合军近日在河北落网。惠州警方组成专案组进行全力追捕,辗转5省(自治区)、行程近2万公里、耗资30多万元、费时13个月。运石肇事司机王合军终于于今年1月13日在河北大名县落网,并于日前从河北押回惠州。

  民警追查:锁定河北大货车

  事发之后,通过高速公路录像监控资料,发现一车号为冀D33346的蓝色大货车装载花岗岩石料于2004年12月7日19时通过广惠高速公路凌坑收费站进入广惠高速公路,并于21时15分从广惠高速罗浮山收费站驶离广惠高速公路。驶离时,车头损坏,车厢右侧后挡板脱落,尤其是此时已不见该车原已装载的花岗岩石料。因此,警方初步认定该货车为在现场失落花岗岩石料的嫌疑车辆。

  办案民警后经侦查证实,车主为河北省陈爱峰,已去向不明。而肇事司机王合军亦去向不明。

  万里追逃:车主落网被判无期徒刑

  去年5月25日,专案组小组终于发现嫌疑人陈爱峰的蛛丝马迹,据此判断陈爱峰可能在河南安阳。专案组决定:一路人马继续在云浮等地调查,一路人马奔赴安阳。

  去年6月6日,安阳专案组人员将陈爱峰抓获,并将肇事货车取回。去年12月1日,陈爱峰因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惠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辗转觅踪:肇事司机逃逸13个月

  为了抓获肇事司机王合军归案,专案组在13个月的追逃中先后转战广东、河南、河北、福建、新疆,行程近2万公里,耗资30多万元。今年1月上旬,专案组得到消息后赶赴大名,将王合军押回惠州。

  据其交代,事发当日,由他驾驶的货车从潮州运载一块17吨的大石头往云浮,当晚约9时在事发路段与一辆货车发生擦刮后,大石头掉了下来。事后得知出了事,于是藏好车开始了逃亡生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