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海景享海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观海景享海泉(图)

  海泉湾度假城里的舞台表演。

  

观海景享海泉(图)

  水下表演。颜晓明摄

  本报讯 (记者王飞)泡着从海底打上来的温泉水、乘坐中国第一座弹射式“云霄飞车”、体验中国第一台“坠落塔+太空梭”的“垂直极限”……投资额已经达到22亿元的全国最大的旅游度假区———珠海海泉湾于22日正式开业。

  据珠海海泉湾总经理王长乐先生介绍,海泉湾总占地将达4.2平方公里,已开发的一期工程占地约1平方公里,由海洋温泉、神秘岛、梦幻剧场等七大游乐区组成,现在已经投入了22亿元,开发完成后总投资将达到35亿元。

  一期工程占地约1平方公里

  距离珠海市中心50公里一片海边荒凉的滩涂地已经成为了一个旅游度假的胜地,香港中旅集团控股的香港中旅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投资22亿元开发的珠海海泉湾度假城已经完成一期的施工,已于22日正式对外营业。据了解,海泉湾一期工程占地约1平方公里,整个建设以海洋温泉为核心,由海泉湾大酒店、神秘岛、渔人码头、海泉湾健康体检中心、海泉湾梦幻剧院、海泉湾运动俱乐部以及拓展训练营等七大板块组成,投资额已经达到22亿元人民币。

  王长乐表示,海泉湾旅游度假城开发完毕后,港中旅在海泉湾项目的总投资将达到35亿元,开发总占地为4.2平方公里。

  近日,记者一行来到海泉湾旅游度假区神秘岛区域。

  高高竖立着的弹射式“云霄飞车”吸引了众多记者的注意,据介绍,这个“过山车”是目前国内第一台弹射式的“飞车”项目,其最高的弹射速度在2秒钟之内可达到91公里/小时。而在另外一端,竖立着超大型的“E”形字母形状的银白色的东西,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首次出现在亚洲的“E形战车”项目,是全球第二个拥有该项设施的地方。运转起来之后,飞车将沿着“E”形轨道来回盘旋翻转,非常刺激。

  “垂直极限”高达60余米

  这两个机动游戏还不是最惊险的,进入园区记者们发现,首次出现在中国的第一台“垂直极限”竟然高达60余米,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具备“坠落塔+太空梭”双重功能的组合塔。

  望着高高的塔台,大部分媒体记者都“望而生畏”,只有寥寥几个胆大的记者随同工作人员一起参与了“试车”,短短的60米距离,高达72.4公里/小时的时速让每个“试车”的人都惊声尖叫。

  背景资料

  “暖水壶”边建度假城

  1969年,珠海市金湾区平沙镇,有村民发现距黄茅海岸边一公里的海洋温泉,村人将之称为“暖水壶”。这个古已有之的“暖水壶”,自喷高度达11米,水温83摄氏度。

  后来,经专业检测机构测试,这是个含有丰富氯化钠和30多种有益于人体的微量元素的优质温泉。其水质清澈透明,滑爽滋润。广东省内目前仅珠海平沙有海洋温泉分布。

  海泉湾度假城总投资将达到35亿元,规划设计费就耗资7000万人民币。这是广东旅游行业迄今为止最大的投资项目,被称为中国顶级、亚洲最大的海洋温泉度假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