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方应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 孙侠马文博)外交部发言人孔泉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要求日方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等三个政治文件的原则,以实际行动体现迄今在台湾问题上所做的承诺,慎重、妥善处理有关涉台问题。

  孔泉是在回答记者有关李登辉将于今年5月访日的问题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孔泉说,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涉及13亿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和中日关系的政治基础。李登辉不断图谋访日的目的就是要借日本这个舞台为“台独”造势,破坏海峡两岸的和平统一、破坏中日关系。

  孔泉还表示,中方认为日方应该拿出切实行动来改善两国关系。

  据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外相麻生太郎分别在20日开幕的通常国会上发表施政和外交政策演说,表示重视中日关系。

  孔泉对此表示,中方注意到小泉首相和麻生外相关于日本重视对华关系的讲话。中国政府将继续在“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基础上致力于发展中日友好合作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