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因为感动所以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吴晓华

  “英雄导游”文花枝不仅感动了湖南,感动了中国,也感动了张家界宝峰湖一位与她有过类似英雄壮举的人——赵明健。农历小年之夜,赵明健不远千里赶往长沙,将23朵玫瑰花送到了文花枝手中,送来了一位英雄对另一位英雄的问候。

  赵明健曾经就是一位感动过湖南的人!2002年,他在采药时被毒蛇咬伤,在忍痛挥刀剁去两节受伤指头后,他飞步下山求医,途中遇到两名被困悬崖间、危急万分的游客,赵明健置自己的安危于不顾,奋勇救人,耗时一个多钟头。医生说:如果再晚来半个小时,赵明健的性命就难保了。其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强烈震撼,人称“断指英雄”!

  作为旅游业的同行,文花枝对“断指英雄”赵明健早有所闻。“把生的希望留给游客,把死的威胁留给自己”,是他们不约而同的选择!其实,在湖南旅游界,类似赵明健、文花枝一样忠于职守、先人后己的模范人物,还大有人在。在湖南的各行各业,品德高尚、敬岗爱业的英雄人物更是层出不穷,红遍大江南北的中国男孩洪战辉自不待言……正是他们,成就自己人生辉煌的同时,也成就了湖南今日的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