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从容容在旅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预测,春运40天里,湖南的公路、铁路、水路、民航将发送旅客9000多万人次,这个数字比湖南城乡居民的人口总数还要多出三分之一!平安顺利回家,和和乐乐团聚,成为千万家庭最关心的焦点。

  最好能避峰出行

  有经验的人说,要顺利回家,最好能够避峰出行。从时间上说,目前正是春运客流的一个高峰:1月23日-27日(腊月廿四到廿八),务工客流和探亲客流集中出现,形成了节前客流的最后一波客流高峰。节后(正月初四至十八),预计客流将达524万人次,其中往广东方向的达235万人次。节后高峰一是2月3日-5日(正月初六到初八),是探亲客流和上班族出行的高峰;第二个高峰是2月11日-17日(正月十四到二十),是学生返校和务工客流出行的高峰。

  春运出行,尽可能避免坐火车。长期以来,铁路运能一直高度紧张,每每在一些特殊时期更是被逼到极致——不管是设备、人员,还是顾客的心理承受能力。选择坐火车,要有足够的心理准备。

  选择最佳出行方式

  别忘了,公路才是春运的主力军——从1月14日到2月22日,预计春运期间湖南公路将运送8325万人次。一般情况下,公路运力都能够满足需求。

  还有水路和民航,条件允许的话,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听说也有选择自己开车的、合伙租车的、把亲人反向接到南边过年的……回家的路有千万条,过年的庆典有很多种。总之,不管怎么选择,只要错开高峰,就会多赢得一些自在和从容!

  本报记者 李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