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骄傲袁媛家陷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4 南方都市报

  中国骄傲袁媛家陷困境

  父亲前年遇意外离世,母亲失业很久,家庭失去经济来源

  本报讯(记者丰雷)父亲遇意外离世、母亲失业,家庭失去经济来源,荣获“中国骄傲”称号的深圳8岁女孩袁媛一家陷入困境。昨日,袁媛家所在辖区南头派出所专门派民警到

袁媛家送去温暖,并呼吁社会各界向袁媛一家伸出援手。

  昨日下午,南头派出所民警带着慰问品赶到袁媛家,给这个陷入困境的家庭送去温暖。据南头派出所社区民警梁柱华介绍,他是袁媛就读的南头城小学的法制辅导员,不久前听学校的老师们说袁媛一家生活困难。后来经调查发现,袁媛的父亲袁小波因意外离世,其母亲冯三玉也已失业,这个家庭失去经济来源顿时陷入困境。为此,他特意将情况向派出所领导反映,派出所伸出援手努力为冯三玉寻找适合的工作。

  “但直到现在,仍没能帮助冯三玉找到非常合适的工作。”梁柱华说,丧偶母亲要抚养孩子,找个合适的工作的确困难。南头派出所所长罗若锋说,春节马上到了,民警自发展开捐助活动,给袁媛家捐助了一些生活用品和慰问金,也让这个不幸的家庭过个好年。

  袁媛是深圳市南头城小学三年级一班学生,今年8岁。去年11月,经过一个多月的公众投票,在由公安部和中央电视台联手推出的“中国骄傲”评选中,遇险不乱智救父母的袁媛成为“中国骄傲”。

  然而,生活中总有不尽如人意的事发生。据了解,前年,袁媛智救煤气中毒的父母后不久,其父袁小波遇劫匪抢车杀人,虽然公安机关迅速破案,将凶手绳之以法,袁媛却永远失去了父亲,家庭失去了经济支柱。其母冯三玉表示,没有父亲的家庭是艰苦的,她自己不仅要照顾袁媛,而且还要挣钱养家。

  南头城小学赵校长表示,孩子没有了父亲,母亲又失去了工作,一个家庭顿时陷入困境。即便这样,袁媛和母亲都很坚强,袁媛忍着悲痛刻苦学习,母亲刚找了个卖保险的活,但是收入不稳定,很难维系一家人的开销。所以,下学期开始,学校将免袁媛的学费。

  袁媛的母亲说,因为丈夫遇意外去世,自己工作又很辛苦,所以袁媛的外婆、外公以及奶奶、爷爷想把孩子带回老家,但是深圳的教育质量远比老家强,她暂时未打算将孩子送回老家。

  考虑到袁媛家庭的困难,南头城小学、南头派出所都表示,希望社会上向袁媛一家伸出援手,目前袁媛的母亲特别希望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工作,这也许是给这个家庭最大的温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