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年查出违规金额21.83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4 南方都市报

  去年查出违规金额21.83亿

  深圳今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将放在国企

  本报讯(记者张璟)深圳去年共完成审计项目885个,查出违规金额21.83亿元。在日前举行的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上,深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强调,今后审计结果将

与干部考核相挂钩。今年将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重点放在国有重点企业,对于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违纪违法行为,必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深圳市审计局在前天召开的会议上首次披露了去年深圳市政府审计工作情况:去年,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885个,查出违规金额21.83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40.33亿元,核减政府投资项目工程款16.49亿元。审计中发现,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仍存在着未严格执行基建程序、规避招标等带有普遍性的问题。

  按照不久前召开的深圳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的要求,今年审计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实施纲要》,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一要以规范、有效使用财政资金及公共资源为目标,不断加大审计力度,特别是要继续抓好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二要加大查处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对任何组织和个人的违纪违法行为,都必须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审计机关要注重和纪检、监察、检察等执纪执法机关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三要大力实施“阳光工程”,增强审计执法透明度,认真总结实行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的经验,主动聘请被审计单位作为公开工作义务监督员,用公开的办法解决公开中的问题。

  深圳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谭国箱在会议上强调,今后审计结果将与干部考核相挂钩。他表示,深圳在审计工作方面走出了一条新路子,去年掀起“责任风暴”,从审计发现问题的责任追究着手,切实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干部队伍的执行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