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伯25年都来深逛花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4 南方都市报

  港伯25年都来深逛花市

  深圳迎春花市设于华丽路口至怡景路口,被封路段年初一7时解封

  本报讯(记者温元元)昨天上午10时,2006年深圳市第二十五届迎春花市开市。据罗湖城管办介绍,深圳花市已经办了25年了,和深圳同岁。深圳花市设在爱国路,即华丽路口

至怡景路口。

  据悉,今年花市的开市时间从昨天上午10时至1月28日晚上12时,展销时间5天。花市封路至1月29日早上7时止,东门路、爱国路和怡景路等部分路段的公交车道暂停使用,不过花市及周边的停车场则有1000多个车位,这大大方便了买花的市民。

  昨天上午记者到达花市的时候,现场已经人头攒动,人面花面交相辉映,有不少花贩在自己的摊位上挂上了喜庆的红灯笼、中国结之类的红红火火的饰物,使花市年味更浓。

  记者仔细分辨,发现早上来逛花市的年轻人、打工一族比较少,而老人家、还有不少操着广东方言的市民却举家出动。他们笑着说,“我们住在附近,而且就是深圳本地人,趁早来花市啖头汤,很吉利的!”

  记者在花市还发现好几位爱花者是从香港赶来的,一位黄姓香港长者说,25年了,每次过年都来深圳买花,习惯了。

  图:

  花市开市首日即兴旺,连大老爷们都当街叫卖起花来。

  本报记者徐文阁张耀波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