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光清冷 昨日最低气温低至8.1℃,本周后期天气回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5 南方都市报

  寒意紧贴着人,如同一块必须随身携带的僵冷的石头,让人情不自禁想念小时候由母亲一针一线亲手织成的棒针毛衣,有柔软的质感,却仿佛可以坚强抵挡来自外界的所有伤害。

  昨日早晨的最低气温降到了8.1℃,是本次冷空气声势最为强大的一日。白天最高气温尽管达到16.5℃,为气温在本周后期将要进行的强力回弹做足铺垫,但是温暖的时光仍然显得过于短暂。刚过午后,2-3级的偏北风就格外刺骨,就连落在人身上的阳光也像冰的温

度。黄色寒冷信号在有轻雾和霾的惨淡天气里格外招眼。

  还好,人们对于过年的热切盼望并不因气温的持续走低而受到特别的影响。仿佛一夜之间,连深藏于小巷内的小店里都冒出了铺天盖地的火红春联,黑墨金粉地写着吉利句子。老人们左手牵着孙男嫡女,右手裹了一卷春联年画,急急回家,希望快些把来年的好运引进自己的家门。

  春节期间气温将摆脱最近的低迷是大势所趋,但冷空气对深圳仍怀着深深眷恋,迟迟不愿远离。今天的最低气温仍然只有9℃,最高气温17℃,寒冷程度与昨日不相上下。太阳光若有似无。厚重的云层依旧是天空的第一主角,只在大朵云彩的边缘,有天空湛蓝的本色隐隐透出。3级偏北风与冷空气不离不弃,同心同德,将春节之前最后的寒冷推向极致。空气相对湿度也降到了45%-75%。心急火燎盼着过年的人突然觉得,似乎再多的水也压不下心头那点热燥了。

  小年已过,大年将至。中国人总喜欢用热烈的红色来为传统节日的喜庆气氛锦上添花。但是城市火险警告信号的红色可不在吉庆之列。今日,城市火灾危险性极高,森林火险等级也达到5级,极度危险。家里有小朋友的家长可以带小朋友换种玩法,别拿烟花爆竹来跟自己开危险的玩笑。

  本报记者王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