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初一白鹅潭上演焰火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通讯员赖国辉)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政府获悉,2006年广州春节焰火晚会定于2006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一)晚上20:30~20:55,在珠江河段白鹅潭江面举行。

  燃放烟花超过15万发时间为25分钟

  据了解,本次焰火晚会燃放烟花总数超过15万发,其中高空礼花超过7000发,燃放

时间25分钟。焰火晚会共分创新之光、和谐之光、奋进之光、辉煌之光4个乐章,中心一线主燃放区跨度达200米以上,整体画面达到600米×450米。本次烟花品种新颖,采用多个创新品种,尤其水面效果部分,除了往年的水上芭蕾和红地毯外,将第一次使用5寸以下的水面礼花。

  先进技术确保音乐与烟花点火完全同步

  而烟花燃放将采用进口的最新一代功能强大、控制发射组数多、控制范围广的超远距离程控燃放设备,为安全燃放和取得最佳效果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此外,所有主机均采用功率强大的音乐数码无线发射设备控制燃放时间,确保音乐与所有烟花点火完全同步。

  在表现手法上,既有恢弘大气的同一品种大幕表演,又有变幻多端的精巧烟花组合画面;既有上下相连的纯色烟花,又有全新色彩的变色烟花;既有安静优雅的线条烟花,又有猛烈震撼的春雷阵阵;既有效果浓烈的牡丹菊花,又有深情款款的落叶杨柳等,喜庆中见热闹,庄重而不失活泼。

  为做好焰火晚会的各项工作,市政府成立了2006年广州市春节焰火晚会指挥部,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届时,部分路段和附近江面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部分公交线路也作相应调整,各单位和市民要按照规定,做到“人流为先、车辆后行”,保证安全有序。

  特别提醒

  部分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2006年1月29日19时至22时将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沙面、滨江西路(宝岗大道以西)、洲咀大街、陆居路、明心路、长堤街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六二三路、黄沙大道(多宝路口以东)、西堤二马路、沿江西路(解放南路以西)、人民桥、同福西路(洪德路以西)、内环路A线六二三路出口、人民高架路文化公园匝道口将根据交通情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无关机动车辆进入。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持通行证和领事馆的车辆除外。途经上述路段的机动车请绕道行驶。

  29日部分水域实施全封航

  记者从广州市海事局了解到,“广驳600”等6艘驳船从2006年1月22日起至1月29日将在黄埔水道广州港洪圣沙长桥驳船码头进行烟花安装作业,烟花船日间悬挂“B”旗,夜间显示红色环照灯。届时装载现场设有警戒船警戒,装载烟花的船队于1月29日早上7时从洪圣沙码头拖航至白鹅潭水域锚泊,拖航期间派有清道船护航,过往船只应听从指挥(烟花船装载期间使用VHF9频道,烟花船拖航期间使用VHF8频道)。

  此外,南河道,外警戒线设在鹤洞大桥,内警戒线设在洲头咀附近水域;东河道,外警戒线设在解放桥,内警戒线设在人民桥附近水域;西河道,外警戒线设在新风码头附近水域,内警戒线设在珠江隧道上游水域灯以内区域。1月29日20:00~21:30,上述封航范围水域实施全封航,无关船舶未经主管机关许可一律不准进入内警戒区内,有关过江轮渡停止载客。在封航警戒水域均派有警戒船,均按规定显示信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