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金洲村火灾不排除纵火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南沙金洲村火灾不排除纵火可能

  男死者妻子已被警方控制,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闻追踪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通讯员刘理平)37岁的缝纫档档主霍宁为救女儿再入火场,结果父女俩双双丧生火海(详见本报昨日A38版广州新闻)。前天凌晨,发生在南沙区金洲村的这场火灾,相关调查部门目前尚未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火灾的疑点也随着调查的深入而逐渐显露出来。

  失火的档口位于金洲村裕兴花园内,过火面积24.8平方米,事后,死者霍宁被发现倒趴在洗手间的地面上。记者昨天从相关调查部门获悉,火灾目前尚未排除人为纵火的可能。有调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调查中发现了两个疑点:首先,档主霍宁的妻子在接受警方询问时,对于丈夫和女儿的死并未显得十分悲痛,她的表情和行为始终平静,语气也比较镇定;其次,昨天上午,当霍宁的哥哥要求对尸体进行解剖调查时,霍宁的妻子死活拦住不让解剖。该人员称,目前霍宁的妻子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是否人为纵火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在此期间,各类场所人员集中、活动频繁,人流物流加剧,用油用电量加大,火灾隐患致灾因素增加。据统计,2005年春节期间,全市共发生火灾17宗,造成两人受伤,财产损失174750元。广州市公安消防局要求各单位要在放假前对本单位所有场所进行一次消防检查,尤其是对仓库、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和电气线路要认真检查;各类大型活动的主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公安消防部门的要求和国家有关法律规定,落实消防安全措施,防止出现火灾事故,杜绝群死群伤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