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局长督办案疑犯全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1 南方都市报

  每个事主曾至少被盗被劫货物50万元,吴沙接访时当场拍板列为市局督办案

  局长督办案疑犯全落网

  本报讯(记者刘佳通讯员张毅涛田继刚吴雪梅)一个半月内,区先生44吨钢材、26万余元的家电被劫走。和其同样命运的,还有其他几个车主,每人至少损失50万元。去年12月

22日,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吴沙在市政府接访时,区先生等人去了,其中一男子哭着说,“卖了儿子都不够还钱的。”吴沙当场拍板将此系列案列为市公安局督办案。现在,案子破了,嫌疑人也落网了。

  近几个月来,黄埔苏×运输公司、明×物流公司的运输车在运货途中,经黄埔、萝岗区路段先后6次被盗、抢货车和货物,每车损失约50万元。市公安局吴沙局长接访后,当场拍板将此系列案列为市公安局督办案,并批示由刑警支队牵头,召集有关单位认真研究,加大侦查力度。随后,专案组成立。根据调查结果,专案组初步认为,上述案件大致分为三种犯罪形式:司机监守自盗、司机内应外合实施作案、被流窜在广园东路一带的作案团伙抢劫。

  据此,专案组有针对性地开展侦查,在案发地一带加强监控,到司机户籍地和被劫货物的可能销赃地进行走访布控。几经排查,目标嫌疑人被锁定。

  专案组掌握到,1月11日中午,犯罪团伙成员准备到天河客运站乘长途汽车逃回家乡河南。随即,民警火速赶到该站把守住其各个出入口,展开抓捕。当该团伙主犯孙某某(男,27岁)、同伙孙某(男,37岁)和耿某某(男,36岁,均为河南人)准备上车时,被伏击民警当场制服在地。

  经审查,专案组得知,该团伙另一主犯赵某某藏身在黄埔区姬堂村沙园街某出租屋,但赵只敢在深夜到此屋。经伏击,民警于1月18日上午,将正在出租屋内蒙头大睡的赵(男,31岁,河南人)抓获。随后该团伙另三人落网。至此,涉案的7名疑犯落网。警方缴获赃款36000元,作案工具摩托车3辆。

  据疑犯初步交代,自2005年10月始,该团伙时分时合,驾驶摩托车和汽车,在天河广园快速路和大观路一带,寻找停车休息、检修的货车,或伺机拦截车速较慢的运输汽车,强行打烂车窗玻璃,持刀、铁水管等工具威胁、控制事主,用封口胶将事主捆绑封口蒙眼,再将事主劫持上他们开来的汽车,抢走事主身上财物、货车及车上货物,最后将事主丢弃在萝岗、花都区等较偏僻路段,所抢汽车、货物均拿去销赃。

  该团伙现初步交代参与抢劫作案5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