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元宵节到中山公园赏花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2 海峡网-厦门日报

  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精彩纷呈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林其煌)今年元宵,中山公园的灯会将再次激情点燃,不仅如此,工人文化宫、鹭江道喷泉广场、禾祥西路等地点也将捧出“花灯大餐”。昨日上午,思明区委宣传部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公布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的活动方案。

  2006年海峡两岸元宵民俗文化节将主打“海峡两岸”牌,包括“红红火火吉祥年”中山公园灯会、“花好月圆喜庆年”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和“欢天喜地幸福年”新春购物节三大主要内容。

  “恭贺新春”、“七彩迷光”、“发展中的厦门”、“魅力思明”等25个大型灯组将于2月6日晚正式点燃,不仅有渲染佳节气氛的传统工艺宫灯,也有展示厦门辉煌成就的现代花灯。届时,华灯齐放,五彩斑斓,辉煌绚烂,将带给市民非同一般的视觉享受。灯会将于2月6日(正月初九)-2月15日(正月十八)在中山公园、工人文化宫广场、鹭江道喷泉广场、斗西路及禾祥西路部分路段举行。

  具有闽台特色的舞蹈、跑旱船、踩高跷、木偶戏、布袋戏、娶

新娘、猜灯谜等民俗欢闹项目,今年元宵期间将一同现身,海峡两岸人民可以在厦门享受一个具有闽台特色的传统佳节。“花好月圆喜庆年”元宵民俗文化活动将于2月10日(正月十三)-2月13日(正月十六)在白鹭洲音乐喷泉广场、中山路、艺术剧院、人民剧场及各街道社区举行。(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