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全行车发津贴子女就学给补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通讯员贺窻记者孙明敏)春节前,巴士集团推出“非空调车司售人员季节性津贴”、“驾驶员安全公里特殊津贴”等多项人性化措施,受到职工欢迎。

  巴士集团始终将提高职工收入放在工作首位,使职工收入基本保持了10%的增长幅度,驾驶员的年人均收入由2000年的1.8万元上升到2005年的2.75万元。但由于空调与非空调车的差异,客观上造成了不同车种司售人员的收入存在差距,为提高非空调车公交职工工作

积极性,巴士集团从去年下半年起,在6家成员公交企业全面推行非空调车司售人员季节性津贴,数百元不等的补贴缩小了不同车种司售人员的收入差距。同时,为增强一线营运驾驶员的安全行车意识,今年元月起,该公司开始在这6家企业实施驾驶员安全公里特殊津贴,具体考核标准由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制订。

  为体现巴士大家庭的温馨,新年里,巴士集团对世纪巴士基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补充规定。自今年春季开学起,凡子女在读高中、中专、技校、职校的巴士员工,均可申请享受助学金。发放标准为每人每年600元,分春、秋两季开学前发放。以上助学金成员单位工会“帮困、助学基金”承担50%,集团世纪巴士基金承担50%。另外,自今年起,凡员工在工作过程中猝死的,发放一次性慰问金5000元。凡员工首次被确诊患有市总工会医疗保障计划规定的特种重病,由工会上门慰问,并送上2000元慰问金,同时纳入重病救助范围,享受每月200元的救助款。

  针对公交职工年龄结构普遍偏大、健康群体不断扩大的现状,从去年10月开始,巴士集团公司在6家成员公交企业试行两年一次在岗职工体检制。目前,浦东巴士和宝山巴士的部分职工已享受到了这一政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