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外来工搭上首趟团体专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0外来工搭上首趟团体专列(图)

  经工作人员疏导,旅客们在候车室很有秩序地上车。(资料图片)颜士然摄

  

2000外来工搭上首趟团体专列(图)

  昨日,坐上首趟外来工团体专列的民工们笑逐颜开。颜士然摄

  

2000外来工搭上首趟团体专列(图)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通讯员张大智、丁亮、周宇阳、黄锦波)昨天13时50分,随着A346次南昌外来工团体专列缓缓开出广州站,2000多名外来工终于欢欢喜喜地踏上了回家的旅途。据悉,这是广铁集团节前开出的首趟外来工团体专列,今天将继续开行A346次,27日还将开行L318(郑州)外来工专列。广州火车站昨日累计发送旅客199844人次,同比增长9%,再次刷新历史纪录,明天有望突破20万。

  停车增加10分钟

  便利外来工上车

  昨天13时20分,专列A346已经静静地停在四站台,正在导乘员的引导下疏导旅客。25分钟后,2000多名旅客在客运值班员的引导和帮助下,井然有序地走向各车厢,踏上了返乡的旅程。

  据广州铁路集团客运处总工肖伟介绍,今年广铁集团共加开了3趟专列,分别是1月24日、25日A346和27日L318。其中昨天的A346次共为去往武昌方向、5个工厂的外来工解决了排队购票之苦。“广州站每天发送近20万旅客,开行上百对列车,平均5.5分钟就有1趟列车出站,要在如此繁忙的情况下加开外来工团体专列实在不易。”

  据悉,为了满足清远某企业上千河南漯河外来工回家的愿望,L318次本来是到北京的,专门在27日放短线至郑州。本来该车在清远停点时间为2分钟,专门延至15分钟,让千名外来工能顺利登车。

  节前车票基本售罄

  售取票点陆续撤场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由于春运节前广州火车站的车票已经基本售罄,铁路部门设立的广州南站售取票点、锦汉展览中心售取票点在24日、25日陆续撤场,停止办理售、取票业务。

  据悉,广州站截至24日止已售出车票235万张,本月27日以前的车票已经基本售完。今天,广州站发送旅客人数将达到19.7万人,预计明天将会迎来广州站日发送旅客最高峰,突破20万人。

  从昨日起,火车票电话订票95105105预售期改为6天(含当天),如需要购票或取票的旅客请到白云路广通售取票处、广园西路通通酒店售取票处购买或取票。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如所需要的车票已经售完,请不要再盲目排队。

  全省60万名外来工

  网上团体订票取票

  据了解,广东今年共有4700多家企业通过广铁在全国铁路首创的春运外来工网上团体订票系统,为60万名外来工顺利订到了春节返乡车票。

  据介绍,2005年春运,铁路部门通过媒体大力宣传,并将部分厂矿企业的团体火车票直接送到企业外来工手中。今年春运,网络订票企业数达5100多家,申报需求达127万张。经铁路部门资格审查,最终有4776家企业的60万名外来工成功拿票。

  提醒:流花地区交通管制有变

  载客出租车可进火车站广场落客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通讯员励琨、亚明、海靖、赞潜)昨天上午,越秀区春运指挥部决定,从昨晚起,载客出租车可进入广州火车站广场出租车通道短暂停留,但不可在此候客;同时,火车站东广场设有站点的公交车从下午3时开始实施抽疏。

  流花地区交通管制的管制时间、管制地段不变。管制内容调整为:

  1.禁止(除公共汽车、执行公务车辆、持有通行证的公路客运大巴以外)车辆通行。(领取行包车辆可在每天凌晨2时至8时进入)

  2.每天晚上8时开始抽疏公交车,实行长短线运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