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黄金一看时机二选品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近期金价大涨,市场上各种与黄金挂钩的品种价格也一路狂飙,广大投资者的热情也因之被燃起。目前诸多投资专家仍然看好黄金的后市。不过,值得提醒的是,即使是牛市,也有人赔钱,投资者入市时需十分谨慎,一要看好时机,二要挑好品种。

  从时机上讲,由于亚洲国家是全球最大的黄金饰品消费市场,因此一年内金价的走势跟亚洲国家的传统节日有很大关系。一般来说,亚洲国家节日前金价会走出一个小高峰,

投资者要避免追高入市。其次,由于金价的行情比较慢,投资黄金时投资者对收益率不要存过高的期望,一般来说,能获得10%左右的年收益率,就可获利了结,寻机再进入。

  从品种上看,由于目前与黄金挂钩的品种让人眼花缭乱,因而挑选什么样的品种,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

  金饰的特性是实用性强,其价格虽然跟金价紧密相关,但其售价中包含了高达20%~30%的附加费,而目前国内市场上旧金饰回收渠道不畅通,而且非标准金的回收价格比金价一般要低15%~25%。因此如果没有实用需求,不宜将金饰当作投资品种。

  其次,就目前行情大涨的各种金币、金条而言,由于其部分价值体现在其收藏价值,因而虽然其价格也跟金价有很大关系,但其行情在很大程度上受收藏市场的影响。比如上周发行的200克一套的神六金条,定价为3.8万元,以当前金价计算,其中原料金价值大概为2.88万元,其余的将近一万元就是其收藏价值了。所以,准备投资这些品种的市民需对收藏市场有一定了解,否则即使金价大涨,盲目进入也会亏损。

  总之,如果纯粹是因为看好金价的后市而投资黄金,就应该选择那些与金价直接关联的品种。(方利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