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晚一刻值千金 10来分钟赚4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据《北京现代商报》报道,再过几天,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又要粉墨登场了。与老百姓等待看节目的迫切心情相比,众商家更是心急如焚。春晚早已不仅仅是老百姓不可缺少的“年夜饭”,也成了企业们展示自己的大舞台。独家冠名权4508万元,报时广告20时的539万元起,零时报时广告创下966万元的历史高价……企业前赴后继,只为争得在“春晚”露上一小脸。

  零时报时广告起价966万元

  记者了解到,央视对狗年春节的广告招商早早就已开始。在去年11月18日举行的“黄金资源”招标会上,就将“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进行招标。以2580万元底价起,最终被杭州民生药业以4508万元夺得。除此之外,春晚的广告资源由北京广而告之广告公司代理招商。

  从广而告之公司的2006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广告征订单上得知,直接在春节联欢晚会前后播出的套装广告时间为10分钟,加上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两次报时广告,时长各十秒。这样算来在春节联欢晚会上广告时长总共为620秒。

  620秒的广告价值多少?“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的独家冠名权4508万元,2006年的春晚增加了开始前的20时报时广告,与零时报时广告的起价分别为539万元与966万元,而2005年春晚的零时报时广告时段价格仅为680万元。据央视广告部有关人员表示,按央视春节期间广告年增长10%计算,以春晚为主体展开的狗年春节广告将超过4亿元。

  春晚的高关注度无可比拟

  商家缘何虎视眈眈春晚?专家分析,首先春晚有高收视率。2005年央视通过一套、四套、九套、西(西班牙语)法(法语)频道播出的春节联欢晚会,总收视率为95.45%。

  另外,节目具有高度关注度。春节晚会是全国人民年年期盼的事,特别是到岁末,春晚便成为媒体追踪的热点,观众人数绝对是任何一家其他媒体不能比的。

  “植入式”广告充入节目里

  众多商家争夺春晚广告大战,但是细心的人会发现,狗年春晚广告时间比去年缩短了。鸡年春晚前后播出的套装广告时长12分钟,而狗年春晚只有10分钟。但是狗年春晚增加了一个报时时段,在春晚开始前的20时也安排报时广告,时长10秒。

  据了解,晚会上的广告以什么形式体现让导演费尽心思,要让广告商满意,又不惹观众心烦,一些“植入式”广告巧妙充入节目中。去年春晚,小品《祝寿》里“××可乐”、“××核酸”被当成了礼品;小品《浪漫的事》郭达几次举起××牛奶畅饮;朱军和冯巩表演小品时桌子上赫然放着××啤酒”。

  春晚广告主要形式

  报时广告:539万元、966万元

  央视春晚在20时和零时分别有时段报时,起价分别为539万元与966万元。

  贺电广告:1000万元

  春晚进行中,主持人以贺电形式念出××单位给观众拜年,这是央视赠给广告投放1000万元以上的企业的。

  字幕广告:500万元

  春晚结束之际出现鸣谢单位,这是央视赠给投放广告额超500万元的企业的。

  冠名广告:4508万元

  “2006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独家冠名,被一企业以4508万元夺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