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躲债瞎编手机号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40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通讯员赵建祥周永芳

  宁波晚报讯一个“老赖”为躲债谎报手机号码,结果让无辜的市民受了委屈。

  昨天晚上7点半,镇海某单位的陈先生正和女朋友一块看电视,突然手机响了。一个中年男子在电话里问陈先生,18万元的材料费什么时候还。陈先生莫名其妙,告诉对方打错

电话了,但对方重报了一遍号码,竟和陈先生的号码一字不差。陈先生向对方强调自己不是欠债人后,挂了电话。

  不久,手机又响了。这次是个年轻女子的声音。她说自己是陈先生的高中同学,接着让陈先生猜她的名字,并表示几年不见想约陈先生喝茶。一头雾水的陈先生面对女友的疑问,横下心来决定和女友赴约,到现场看个究竟。

  8点半,陈先生和女友准时赶到约定的休闲场所门口。一男一女走过来拉住陈先生不放,并大声喊:“你到底还不还钱?”面对如此尴尬的场面,陈先生和女友只能报警。经民警调查,发现陈先生是被一个“老赖”给害了。原来,给陈先生打电话催讨18万元材料费的是某公司的朱经理,他说,装潢小包头张某拖欠他的材料费,老是躲着不见面。张某留的三个手机号码,前两个打不通,能打通的竟是陈先生的号码。朱经理说,他认为电话号码没错,是张某故意叫别人接电话来逃避债务的,于是就想了个对策把张某“钓”出来,不想却让陈先生受了委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