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洛杉矶市政府欲改建华埠 未征求意见引商家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 洛杉矶市政府打算对华埠进行市容美化和改建计划。不过,由于没有事先听取华埠商家的意见,引起了商家反弹。侨领张自豪等人23日听取华裔商家意见,打算向市政府反映情况。

  据北美《世界日报》报道,张自豪说,洛杉矶市议会18日的公听会已经是第三次就华埠改建一事进行公听,但是前两次华埠都无人知晓此事。研究扩建工程后,发现对这里商

家影响很大。目前已经请律师发请愿信,希望在搜集华裔商家签名后,向市政府反映。

  张自豪指出,市政府希望在华埠栽种的树木种类令华裔商家不满,比如银杏树很臭、枫树掉叶子太多难打扫,还有行人道上的装饰是龙的图案,把龙踩在脚下不吉利等。

  不过,张自豪最关心的是改建后交通更拥挤,万一有意外事故,消防车无法进入华埠。同时,他也询问在场的华裔商家,他们中意的计划蓝图。商家们表示,种花草就好,不要为改建道路大动干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