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燃放烟花爆竹切记安全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10:47 浙江日报

  记者朱海兵通讯员廖小清

  本报杭州1月24日讯(记者朱海兵通讯员廖小清)从今天开始,杭州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就近购买烟花爆竹。笔者走访了市区的一些烟花爆竹经销点,发现购买者甚众。但是,以往每年燃放烟花爆竹时各地常会引发不少火灾甚至人员死伤的悲剧。那么,该如何安全文明燃放烟花爆竹呢?笔者就此采访了省有关部门。

  选购建议:

  要到有销售许可证的专营公司或商店购买,选购时还要注意产品类别,一般来说,消费者最好选购火药量相对较少的B、C、D级产品,对于A级产品则需要有一定专业知识的人燃放。产品外观应整洁、无霉变、完整未变型,产品标志应完整、清晰,即有正规的厂名、厂址,有警示语,中文燃放说明清楚。选购爆竹产品要注意有一定长度的安全引线,以防伤人。

  温情提醒:

  注意避免受伤。燃放烟花爆竹时,可用涂有凡士林或护肤霜的棉花塞住外耳道,小心震伤耳朵。同时也要注意做好眼部防护,以防被飞出的烟花爆竹碎屑划伤眼睛。

  禁放提示:

  禁放地点包括,文物保护单位,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油气罐、站等易燃、易爆危险品储存场所和其他重点消防单位;输、变电站设施,医疗机构、幼儿园、敬老院,山林、苗圃等重点防火区;重要军事设施以及市和区、县人民政府确定和公布的其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

  燃放技巧:

  烟花的燃放不可倒置;吐珠类烟花的燃放最好能用物体或器械固定在地面上进行,若确需手持燃放时,只能用手指掐住筒体尾端,底部不要朝掌心;喷花类、小礼花类、组合类烟花燃放时,平放地面固定牢,燃放中不得出现倒筒现象;燃放旋转升空及地面旋转烟花,必须注意周围环境,放置于平整地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